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防无协议脱欧车厂Jaguar Land Rover将停产一周

英国脱欧对制造业造成巨大冲击,随着10月31日脱欧期限即将到来,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Jaguar Land Rover周四(26日)表示,今年11月,该公司的英国工厂将停产一周,成为继BMW和丰田(Toyota)之后,宣布停产计画的最新汽车制造商,借此防范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任何风险。

「股票」防无协议脱欧车厂Jaguar Land Rover将停产一周

路透社周四报导,汽车制造业是英国最大的货物出口产业,对于无协议脱欧普遍表达担忧。业者认为,无协议脱欧会导致零件和车辆的流通中断,阻碍生产流程,并危及制造商的生存。

英国首相鲍里斯誓言,即使未与欧盟达成协议,也要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前脱离欧盟。先前鲍里斯促请女王将国会休会期间延长至10月14日,距离英国脱欧期限10月31日仅剩两周,这表示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员将没有足够时间审理相关法案,导致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机率大为上升。

然而,英国最高法院24日裁定,鲍里斯提出关闭国会的建议无效,影响英国民主运作。英国最高法院宣布裁决后,下议院随即于25日恢复议事。

Jaguar Land Rover执行长Ralf Speth表示,该公司必须立即制定计画应对脱欧,包括在11月第一周将英国4座工厂暂时停产,其中包含3座汽车制造厂,这3座工厂2018年的合计产量,占英国汽车总产量(150万辆)的三分之一,以及位于英格兰中部城市沃尔弗汉普顿(Wolverhampton)的引擎工厂。

今年8月,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表示,将于11月1日暂时关闭英国工厂,而BMW也称,10月31日至11月1日,其位于牛津(Oxford)的工厂将会停产。

「股票」防无协议脱欧车厂Jaguar Land Rover将停产一周

路透社、MarketWatch日前报导,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暨贸易商协会(SMMT)26日公布的数据,由于多家汽车制造厂将夏季停工期提前至4月,以因应原定于3月的脱欧期限,英国8月汽车产量年增3.3%,为15个月来首次正成长。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等17个团体23日联合发布声明警告,一旦无协议脱欧,将导致汽车业损失数十亿欧元,光是在英国停产1分钟,就必须付出高达54,700欧元的代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