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本田逆势大涨!将扩大和GM合作共用车台/引擎

「股票」本田逆势大涨!将扩大和GM合作共用车台/引擎

日本汽车大厂本田汽车(Honda)宣布将和美国汽车大厂通用(GM)扩大合作,将针对北美业务进行战略性联盟,激励本田今日股价逆势大涨。

截至4日上午8点40分为止,本田大涨2.73%至2,769.5日圆,表现远优于东证一部指数(TOPIX)的下挫1.11%(08:40时报价)。

本田汽车3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将扩大和GM的合作,双方已缔结备忘录,将于北美市场的业务进行战略性联盟,将开始评价在广范围领域进行合作。本田指出,此次考虑进行合作的范围包含在北美市场共用车台、引擎、电动化车款用马达等产品,且也计划共同进行采购、并在连网服务等领域进行合作,目标在2021年年初开始进行具体的合作、且将来也计划开卖携手研发的新型车。

本田和GM的合作原先仅限于次世代技术,双方于2013年在燃料电池车(FCV)进行合作、2018年本田宣布入股GM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子公司,2020年4月决定将共同研发的2款电动车(EV)利用GM的工厂进行生产、本田并将在美国等市场进行贩售。

日经新闻报导,对本田来说,北美是占其4轮车事业(2019年度营收约10兆日圆)约6成比重的最重要市场,不过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销售急减;另一方面,GM也面临美国工厂稼动率低迷问题。因此如何提高北美事业效率,是本田、GM的当务之急。

本田8月5日公布财报指出,因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导致4轮车/2轮车需求大减,加上受生产、销售活动一度停止冲击,拖累上季(2020年4-6月)显示最终获利情况的合并纯益自去年同期的盈馀1,723亿日圆转为亏损808亿日圆、就历年同期来看为史上首度陷入亏损。

上季本田4轮车全球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大减40.0%至79.2万台、2轮车销售量暴减62.3%至185.5万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