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ARM称不拆防火墙:辉达无法探知客户机密与早期信息

「股票」ARM称不拆防火墙:辉达无法探知客户机密与早期信息

辉达(Nvidia Corp.)宣布要斥资400亿美元向软银(Softbank)收购英国行动芯片技术设计商安谋(ARM HoldingsPlc),至今仍饱受各界批评。ARM一名高阶主管承诺,就算并购案真的付诸实现,公司也绝不会拆掉「防火墙」(firewalls),以免辉达探知客户机密资料,或是抢先一步取得ARM新开发出来的产品。(图为辉达创办人兼执行长黄仁勋)

ARM长期为苹果、高通、英特尔等科技大厂提供专利芯片技术,向来扮演中立角色。辉达并购ARM,可能打破业界平衡。

辉达承诺保留ARM既有的商业模式,继续公开授权芯片专利。不过,由于芯片必须耗费数年才能从概念转化为实体,客户跟ARM讨论授权事宜时,经常会揭露未来的计划,也会分享销售展望及预估数据,以计算需要支付的权利金。

ARM IP产品事业群总裁ReneHaas接受专访时承诺,两家公司的防火墙不会拆除、以免机密外泄,ARM也不会让辉达抢先取得信息。不过,某些信息仍须传递给辉达。假设有某大客户决定转换至开源处理器指令集构架(ISA)「RISC-V」、导致营业额受冲击,这种会影响辉达财报结果的事件,就必须如实转达。ARM与辉达正在讨论「如何把信息的揭露程度降到最低。」

CNBC报导,辉达的ARM并购案目前仍饱受批评,可能遭英国政府或英国竞争及市场管理局(CMA)阻挠。在野的工党曾痛批,ARM并购案违背公众利益,执政的保守党并未好好捍卫ARM。

工党律师Daniel Zeichner 9月21日呼吁政府对ARM并购案设下明确条件。他希望就业机会、ARM的剑桥总部及其商业模式都能获得法律保障,因为捍卫英国的科技主权至关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