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新峰矿业下调黄金产量预估 铂钯替代将提振铂金价格

《MINING.COM》报导,澳洲最大金矿商新峰矿业3月11日将2020财年的黄金产量预估从238-254万盎司,下调至210-220万盎司,主要因为该公司此前出售了印尼的哥索旺金矿的影响。

「黄金」新峰矿业下调黄金产量预估 铂钯替代将提振铂金价格

2019 财年,新峰矿业黄金产量年增6%至2,487,739盎司,铜产量年增36%至105,867公吨。其中,旗舰矿场卡地亚金矿2019财年的产量创新高达到912,777盎司,但是由于矿石品位下滑以及磨矿场所排定的保养检修计画,该公司预期2020财年卡地亚金矿的产量预估将会下滑至76-84万盎司之间。

南非的西班伊金矿公司3月10日表示,该公司与全球第二大铂金生产商南非印帕拉铂金公司以及全球最大化工集团巴斯夫公司(BASF)成功开发了新的三元触媒转化器,允许一部分的钯金用铂金来替代而不会有损于汽车排放性能。此研究是在西班伊与印帕拉两家公司的资助下,由巴斯夫公司所完成。

全球有八成的钯金用于生产汽车的触媒转化器,其需求随着汽车市场的增长而提高,但是钯金主要是来自于铂金矿与镍矿的副产品,在铂金与镍价格表现低迷的情况下,矿商也无法独立针对钯金扩产,造成钯金市场的结构性供给短缺以及价格飙涨,分析师认为铂金与钯金的替代效应最终将会出现。NOAH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Rene Hochreiter认为,新产品的开发成功将会提振铂金价格。

纽约钯金期货上月底创下每盎司2,711.70美元的收盘历史新高,3月10日收盘为每盎司2,317.40美元,累计较高点已经下跌14.5%,但今年以来仍上涨21.4%;相比铂金价格今年以来下跌11%,金价则是上涨9%。其中铂金价格与2008年的高峰相比更是大跌了将近60%。

「黄金」新峰矿业下调黄金产量预估 铂钯替代将提振铂金价格

触媒转化器位于汽车排气管的前段或中段,由铂、钯、铑三种贵金属所合成,所以又称三元触媒转化器,其功能是将引擎没有燃烧干净的废气如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还原成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等以保护环境。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3月4日报告表示,2019年,全球铂金市场供给过剩6.5万盎司,较上年度79万盎司的供给过剩明显收敛,主要是由于投资需求的大幅增长,抵销了汽车、首饰以及工业部门需求下滑的影响。展望2020年,铂金市场预估将供给过剩11.9万盎司,其中供应量的预估为811.7万盎司,需求量的预估为799.8万盎司。报告也表示,对今年铂金需求预估的很大一个变数将来自于正在全球蔓延的冠状病毒疫情,如果疫情对经济成长的冲击超出预期,协会也会在其后的报告当中做出修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