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美国众议院投票推翻川普对国防法案的否决

外电报导指出,美国众议院周一投票推翻总统川普对7,405亿美元国防政策法案的否决。在川普所剩无几的总统任期内,如果参议院也像预期般采取了同样的行动,那这将是川普的否决首次被推翻。

「财经」美国众议院投票推翻川普对国防法案的否决

在大多数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的支持下,众议院的投票结果为322-87,轻松超过了推翻否决所需的三分之二门槛。投下支持票的有212位民主党人和1位独立派议员,另外还有109位共和党人。

参议院计画周二启动推翻程序,如果有参议员坚持走完立法程序,那么最后的投票将延迟到1月3日。

此前川普否决了年度国防政策法案,因为他希望加入一项不相关的规定,取消保护科技公司免于为用户发布的大多数内容承担责任的《通信规范法》第230条。对于法案中重新命名纪念南北战争中南方邦联将领军事基地的条款,他也提出了异议。川普在否决声明中称该法案是送给中国和俄罗斯的「礼物」,但没有阐明理由。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投票后的声明中表示,川普总统必须停止在最后时刻制造混乱,停止利用其在位的最后时间阻碍两党和两院采取行动保护美国的军队、捍卫美国的安全。

投票推翻川普的否决反映出,随着川普的影响力减弱,他与以前在冲突中一直支持他的一些共和党议员之间的裂痕不断扩大。最近几周,更多共和党议员承认拜登是总统大选的获胜者,许多人反对川普提高疫情纾困法案中的支票数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