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BOE官员称英国经济恢复近半,重申负利率是选项,并非一定执行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霍尔丹(Andy Haldane)周一表示,英国经济在3、4月新冠肺炎疫情封锁最严重时期骤降的产量已恢复近半。

「外汇」BOE官员称英国经济恢复近半,重申负利率是选项,并非一定执行

路透报导,霍尔丹的观点与BOE总裁贝利(Andrew Bailey)和另一位MPC委员邓蕾罗(Silvana Tenreyro)看法形成鲜明对比;贝利在17日发言对经济复苏的力度持更为谨慎的态度。邓蕾罗则预计社交疏离将成为酒吧和餐馆的一个长期问题。

霍尔丹赴国会报告时表示,“英国3月和4月经济活动下降约25%,其中约一半的活动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得以恢复。我们看到反弹。到目前为止,复苏呈‘V型’。当然,这并没有办法告诉我们接下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霍尔丹是由九人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唯一在6月例会反对扩大央行资产购买计划的委员。他说,基于商业调查和交通及移动通讯数据等其他不那么传统的数据,他认为经济目前每周增长1%左右。

邓蕾罗对同一个议员小组说,她不太相信这些相对未经检验的指标,且在最初的反弹之后,公众对疫情心有余悸可能会使复苏不完整。

霍尔丹说,即使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失业率还在迅速上升,目前可能在6%左右,而最近公布的官方数据为3.9%,到今年年底有可能升至198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准,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影响减少对零售和酒店业员工的需求。但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通胀担忧可以被忽视。“国内和全球供应链出现一些断裂,提高一些商品和服务的成本。长期均衡失业率上升可能会导致薪资压力提前重现。”

邓蕾罗预计需求疲弱对通膨造成的下行压力,将比经济产能下降带来的上行压力更大。

霍尔丹重申,英国央行考虑将利率降至零以下,并不意味着它一定会这么做,即使经济需要更多帮助。“货币政策委员会还在研究其他潜在的可用工具,例如新一轮量化宽松、信贷宽松政策和前瞻性指引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