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德邦证券--光线传媒:资本连接优秀主创,彩条屋剑指国产动画电影半壁江山

摘要:2015年公司成立彩条屋影业,打造以奇幻元素、动画、漫画为核心的影视新综合体。动漫板块成为公司在横向领域内优势最明显、发展潜力最大的业务板块。彩条屋通过资本连接国内优秀主创,近几年陆续投资众多国漫品质团队,横跨三维动画、二维动画、漫画、游戏CG、手办等多重领域。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深耕内容创作把控核心驱动力,突破营收瓶颈构筑发展新台阶。影视业务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扩展并拉动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核心驱动力所在。从营收看,公司该业务自2015年爆发式增长之后处于明显的瓶颈阶段。但随着其在“舒适圈”外不断积累和开发新品类影片,公司今年有望再迎突破瓶颈的爆发式增长。当下,优质影片更受市场青睐,影片的质量和口碑成为影响票房的核心因素。在行业构筑新台阶的调整期,我们认为公司有丰富的项目储备、成熟的风控体系、优秀的成本控制力、高标准的要求及执行力,具备持续输出优质内容的潜力。

从喜剧、爱情类向动画、悬疑和犯罪等新兴品类延展,创新创业基因植根公司文化。从公司历年出品的影片类型看,公司的投资偏好素以喜剧、爱情片为主,典型代表作诸如《人再囧途之泰囧》、《美人鱼》、《一出好戏》、《疯狂的外星人》和《大闹天竺》等。而近几年,随着公司对动画、悬疑和犯罪类等相对小众的新品类电影的持续投入,也不乏口碑不错的优秀作品陆续上映。其中,前者以《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鱼海棠》、《熊出没变形记》为代表,后者以《我是证人》、《嫌疑人X的献身》和正在上映的《误杀》为代表。我们认为公司积极拓展新方向,前瞻布局时兴品类,创新创业基因已植根于公司文化中。

资本连接优秀主创,彩条屋剑指国产动画电影半壁江山。2015年公司成立彩条屋影业,打造以奇幻元素、动画、漫画为核心的影视新综合体。动漫板块成为公司在横向领域内优势最明显、发展潜力最大的业务板块。彩条屋通过资本连接国内优秀主创,近几年陆续投资众多国漫品质团队,横跨三维动画、二维动画、漫画、游戏CG、手办等多重领域。我们认为在国内整体票房增速明显收窄的现状下,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存在结构性增长机会,甚至引领票房大盘的新一轮突破。哪吒之后,公司仍有《妙先生》、《姜子牙》等动画电影定档等待上映,且有诸如《深海》、《大鱼海棠2》、《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等多个重量级动漫项目在有序推进中。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基于公司在依靠自身资源和竞争优势的情况下持续布局和输出优质内容的假设,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26.62、24.99和29.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71、11.43和12.9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0、0.39和0.4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2019-2021年PE分别为30、31和27倍。考虑到公司历史估值中位值约为45倍和业内较高且相对稳定的ROE、净利润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估值区间为对应2020年市盈率35-45倍,对应目标价区间为13.65-17.55元,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投资风险、股权质押风险、监管风险、竞争加剧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