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ETF进帐金价刷新1个月高!罗伯特清崎:为最坏做准备

「黄金」ETF进帐金价刷新1个月高!罗伯特清崎:为最坏做准备

担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对经济的冲击,黄金ETF 4月吸金额刷新历史高,而黄金期货价格周一(5月18日)亚洲盘则逼近一个月新高。

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导,英国研究机构ETFGI统计显示,全球投资人4月对黄金ETF加码了92亿美元、刷新单月历史高,延续3月投入77亿美元的态势。金价3月虽因疫情曼延至欧美引发全球股灾而跟着重挫,但随即于4月重返1,700美元整数关卡。

另外,由于联准会(Fed)推出无上限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对抗疫情,并首度使用公司债ETF支撑美国固定收益市场,使得固定收益ETF在4月进帐270亿美元、扭转3月的净流出态势。其中,安硕iBoxx高收益公司债ETF、SPDR巴克莱高收益债ETF分别吸金38亿美元、15亿美元。

知名财经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则再度建议,大家应把手上的现金拿来购买黄金、白银及比特币。他16日透过Twitter发文指出,经济垂死、美联储(Fed)无能,退休基金将是下一个规模上兆的纾困对象。希望正在逐渐熄灭。建议买进更多黄金、白银及比特币。

清崎预测,金价已重返1,700美元,预测1年内上看3,000美元。白银目前为17美元、预测5年内上看40美元。比特币目前在9,800美元,预测3年内上看75,000美元。大家应抱持最大的希望、但同时为最坏的状况做好万全准备。

黄金期货亚洲盘走强。MarketWatch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18日上午7时43分为止,黄金连续月期货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