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悲观者:低油价对美股示警!乐观派:空头气盛美股将弹

中美大打贸易战、全球经济成长减缓,但是标普500指数仍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和7月份的空前高点只差1.3%。有些人说,疲弱油价对美股发出警讯,标普500将跌。但是也有人认为,市场空头气势仍盛,股市还有续涨柴火。

MarketWatch报导,Capital Economics市场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 18日报告称,当前情况和2014~2016年有相似性(见图、红线为标普500、蓝线为西德州中级原油期货价)。

「原油」悲观者:低油价对美股示警!乐观派:空头气盛美股将弹

2014~2016年美国页岩油产出大增,但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愿减产,油价暴跌80美元之多。尽管能源业出现痛苦迹象,美股却持续上涨,和油价走势分歧。此一阶段后期,中国经济走弱的忧虑升温,市场担心需求减少,低油价开始打压能源股股价和能源业债券,美股大盘也受压。但是当时投资人多预估全球经济会迅速反弹。

这回状况不同,Gambarini估计,今年全年美国和全球经济成长会继续减速,意味能源业以外的产业迟早会受创,拖累标普500指数。她说,低油价显示的全球经济忧虑征兆,美股和美债至今无动于衷,但是全球成长减速,早晚会打击美国股债。

Maierhofe:市场悲观、美股即将反弹的可靠信号

iSPYETF创办人Simon Maierhofe 18日在MarketWatch发布了看法迥异的文章。财经媒体Barron`s称iSPYETF是纪录良好的交易者。IBD也形容:「Simon说话时,市场专心听。」

「原油」悲观者:低油价对美股示警!乐观派:空头气盛美股将弹

Maierhofe在文章中,重申他2014年的说法:「市场会有修正,但是需要多数空头转为多头、或媒体不再听取崩盘预言家时,牛市才会终结。」现在空头仍续站空方,美国散户投资人协会(AAII)访调显示,仅20.3%的散户看多,比重创2016年5月以来新低,还有许多柴火,能点燃股市涨势。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ctive Investment Managers访调也发现,经理人的平均股市曝险只有57%。投机者也做空,标普500呈现净空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