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全球低利率环境仍将持续分析师估金价将重新上涨

英国商品研究所(CRU)执行董事罗宾森表示,虽然金价与8月初创下的历史高点相比已经回跌超过250美元,但他认为市场上仍然有相当多的不确定性能够支持金价在未来3-6个月的时间里重回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价位,明年上半年黄金市场的基本面仍然良好。

罗宾森认为明年上半年黄金仍然会是表现最好的商品,其次是铜,然后是白银与铂钯等其他贵金属,列在第四位的是镍与锌等其他工业金属,最末位的是能源商品。不过,虽然金价明年上半年仍有机会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价位,但不会全年都维持在2,000美元以上,除非全球经济再次遭遇灾难,或者是疫苗出现了问题。

澳盛银行(ANZ)报告则是表示,疫苗的消息以及经济展望的改善都并没有令今年支持金价上涨的总体环境出现改变,称金价上涨的主要动能来自于实质利率以及美元的下滑,而这两项因素在明年仍然会继续支持金价。报告指出,从美国联准会的利率与通膨预测来看,明年实质利率仍然会在负值领域推进,而全球经济更广泛的复苏则会令美元相对走弱。

「黄金」全球低利率环境仍将持续分析师估金价将重新上涨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执行董事索尼发布2021年黄金市场展望报告表示,现在就对明年经济乐观根本为时过早,即使疫苗真的出现,全球经济在放缓了一年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困难浮现需要一一解决,特别是当前全球经济头重脚轻,政府以及央行的刺激措施掩盖了企业以及私人破产的窘境。

索尼指出,当前全球的第二波疫情还处在高峰,已经可以预期全球低利率的环境还会持续更久的时间,而极低甚至是负实质利率的环境在未来几年都还将继续支持金价;特别是当前央行货币政策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这只会增加各国政府持续印钞的压力,投资人也势必要寻求货币以外的避险资产。

CIBC预期明年金银价格仍将上涨,未来几年也将持续维持在较高的价位,该行对2021-2024年的平均金价预估分别为每盎司2,300美元、2,200美元、2,100美元与2,000美元,平均银价预估分别为每盎司32美元、31美元、30美元与28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