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鲍威尔未承诺进一步降息 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上扬

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上扬,因为尽管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生产者物价意外下降,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未承诺进一步降息。

「外汇」鲍威尔未承诺进一步降息,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上扬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二上扬0.17%,报99.133。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14美元,报1.0957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17日圆,报1美元兑107.09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21瑞郎,报1美元兑0.9927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33日圆,报1欧元兑117.33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335瑞郎,报1欧元兑1.08807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74美元,报1英镑兑1.2219美元。

贸易争端忧虑重燃,美元兑日圆在周二(8日)走弱。因日本是全球最大的债权国,当地缘政治或金融市场局势紧张时,日圆往往会受益。

在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中国部分党政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后,美元承压。美国国务院认为,这些中国政府和共产党的官员对新疆自治区拘留或虐待穆斯林少数民族的行动负有责任。

美国商务部周一以中国政府对待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方式为由,将部分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不太可能很快达成贸易协定。

「外汇」鲍威尔未承诺进一步降息,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上扬

目前,华盛顿与北京之间长达十五个月的贸易战处于关键时刻,这场贸易战已搅乱了金融市场。两国定于10、11日重启牵头级别贸易磋商,届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在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努钦会晤。

矽谷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毫无疑问,在任何谈判开始前,这都不是一个好兆头。就市场对达成协议的预期而言,有些不安。感觉周二有点像一个避险日。

虽然兑换日圆走贬,但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仍呈现上涨局面,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对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发表的讲话中,未承诺进一步降息,指出距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一次会议还有几周的时间。

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专家Paul Ashwort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鲍威尔的讲话语气,以及提醒听众FOMC下次会议还有几周时间等均暗示,相较市场的预期,10月降息并非势在必行。

此外,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下跌,这可能会给美联储提供再次降息的空间。

另外,英镑汇价表现疲软,因有报导称,英国与欧盟之间的退欧磋商即将破裂,令投资者感到恐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