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全球投资者前往中国摆脱大流行

导语:经济反弹,股市蓬勃发展以及债券同业之间良好的收益率利差吸引了投资者到中国

中国,投资

经济反弹,股市蓬勃发展以及债券同业之间的健康收益率差价吸引投资者来到中国,因为它成为第一个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的国家。

“我们观察到从上周开始的A股情绪变化,” CSOP资产管理部定量投资主管王毅告诉亚洲时报金融网,同时补充说CSOP的ETF在此期间也有大量资金流入。

“我们观察到最近一个季度通过HK Connect持续流入A股。在上周,每天的交易额超过了1万亿元人民币,这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和估值。”

他说,这些流入有几个基本的驱动因素。

6月份的PMI和其他宏观经济指标表明中国经济呈V型复苏。中央银行出台了几项政策,以帮助中小型企业财务,这反过来又将对银行业有所帮助。

ChiNext市场最近的改革也显示出中国金融市场持续开放的迹象。

CSOP是全球最大的中国境外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随着中国经济增加对国内市场的依赖,投资者的关注点也在转移。

Pictet资产管理公司增加了其在中国的A股持股量,从而增加了其国内消费量以及诸如技术,数据中心,生命科学和物流等“新基础设施”的敞口。

先进先出

Pictet的高级投资经理安迪·王(Andy Wong)表示: “中国是冠状病毒的先进先出技术,并且正在为自给自足而努力。”

消费并不是增加暴露的唯一动力。

“中国正在努力促进其资本市场。这是中美战略竞争战场的一部分。在战略竞争,贸易战和技术战的世界中,资本市场实力是至关重要的推动力。资本市场的优势将越来越成为战场。”

它的14万亿美元的债券市场仍然不为人所拥有,并且随着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涌入一个正在迅速复苏的经济体,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

最近的抛售使固定收益市场更具吸引力。

“ CGB收益率的上升是由于多种因素所致–经济正显示出生命迹象,这使一些对货币宽松的预期降温了。这触发了以中国央行为基础的市场的抛售,该市场希望将资金引导至中小企业而不是推出降息的火箭筒。Jefferies&Co全球股票策略师肖恩·达比(Sean Darby)告诉亚洲时报(Asia Times Financial),由于宏观环境是有利的,经济正显示出活力,因此可能不需要进一步放松。

在近乎零利率和负收益债券的世界中,中国政府债券相对美国国债的健康息差超过240个基点,足以弥补任何货币疲软的情况。

中国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从4月底的2.5%上升至3.1%,而美国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在此期间保持稳定,利差扩大。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货币策略师辛莫雄(Sim Moh Siong)表示:“中国人民银行的流动性管理加强了中国相对于美国的收益优势,该货币政策倾向于采取有针对性的宽松政策,而不是像洪水般的宽松政策。”人民币对美元的12个月预测从6.95美元升至6.80,对美元的汇率走好。

元强

本周,人民币已经升值超过了7个大关,而 中国被视为可能在2020年增长的少数经济体之一。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国的债券市场已经以惊人的速度发展。

摩根大通(JPMorgan)估计,到本世纪初,它的规模将从2000亿美元或GDP的18%增长到今年的16.5万亿美元左右,或名义GDP的112%。

富时指数

继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指数和摩根大通政府债券指数之后,预计中国将被纳入富时世界政府债券指数。

摩根大通(JPMorgan)的伊恩·惠(Ian Hui)和朱超平说:“这三个基准,即使按其计划的低夹杂物权重,也可能吸引潜在的另外2500亿至3000亿美元流入中国在岸债券市场。”

鉴于中国人民银行使用的弹药少于世界其他地方,这是由收益率差异驱动的流动可能是粘性的,这将导致更多的行人反弹,而不是涡轮增压的复苏。

“降低利率的犹豫是为了避免重蹈2009/2010年的覆辙。这样做的一个好处是逆转这些措施要容易得多。这样做的方法是在系统中注入更多的道德劝说。” AXA Investment Managers的新兴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艾丹·姚(Aidan Yao)告诉亚洲时报(Asia Times Financial)。

房地产市场回暖

他补充说,北京已经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反思,从而产生了在信贷市场周围建立安全网的作用。

他说:“存在着实用的实用主义-他们没有将默认选项或失业风险扔入系统中,而是将储蓄转移到了市场上,以控制偿付能力危机。”

人们认为,中国的国内股票市场是世界上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其利用流动资金的力量扩大了收益。

宏观研究公司BCA Research表示,CSI300(中国大陆的股票基准)的突破有上升空间,CSI300本周升至2018年1月的峰值之上。

报告称,中国已从大流行中迅速复苏,中国央行愿意进一步放松货币和信贷条件,以遏制任何通缩压力,而美国对中国香港国家安全法的反应冷淡,是它们进行乐观评估的一些因素。

这家宏观研究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的信贷和财政冲动将上升,这将提高每股收益,并使股权风险溢价保持稳定。”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本周提高了对中国股市的评估。

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盈利可见度和流动性的改善,加上监管/政策支持,中国股市牛市正在随着交易量的增长而建立。”

他们说:“我们提高了所有涵盖指数的目标,但仍预期A股表现优于大市。”他补充说,在监管支持和持续的市场改革推动下,A股受益于强劲的新基金发行和不断增加的散户投资者开户。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美元兑人民币的预期边际走弱轨迹也支持优先考虑A股,以缓解负面的转换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