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Biogen复研阿兹海默症用药+Q3财报佳 周二盘中股价一度狂飙逾四成

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是脑神经退化性疾病,失智症中有70%患者罹患的是阿兹海默症,是目前全球医疗机构积极研拟治疗法的不治之症之一,美国生化药物巨擘百健(Biogen,美股代码BIIB)在今年3月一度宣布放弃其研发治疗阿兹海默症的药物aducanumab,但周二宣布重新恢复研发,加上公司第三季每股盈余和营收表现皆优于预期,刺激股价盘中一度狂飙超过四成。

「股票」Biogen复研阿兹海默症用药+Q3财报佳,周二盘中股价一度狂飙逾四成

消息公布后,Biogen股价周二盘中狂飙94.49美元或42.3%至318美元的日高,终场涨幅急缩约三分之一,但仍大涨58.36美元或26.11%,收在281.87美元为今年3月20日以来的七个月收市新高,拿下标普500指数和那指100指数成份股双冠王的头衔。经此强弹,今年来跌幅急缩至6.33%。

外电报导,Biogen在今年3月宣布因研究结果欠佳,停止aducanumab研究工作,令到全球医学界感到重大挫折,其他大药厂都已放弃为这种认知障碍症研究药物。

不过,Biogen周二表示,经过进一步分析更多数据后,相信只要加入药品剂量,其对病人病情仍然有改善效力。因此,公司决定与美国药物管理局(FDA)合作,继续研究该项药物,争取在明年初取得当局批准,可以把药品推出市场销售。

有分析员认为,消息令人感到意外,但预期Biogen新药不易取得批准发售。

同日,Biogen周二公布第三季财报,每股盈余(EPS)为9.17美元,营收为36亿美元,皆优于市场估的8.27美元与35.39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