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德债殖利率走扬跟人民币有关?专家:美债价格恐跟跌

人民币近来币值愈走愈高,分析师直指,这暗示人们相信中美签贸易协议将促使全球经济转佳,德国债市已开始做出反应、这可能进一步推升美国公债殖利率。

「债券」德债殖利率走扬跟人民币有关?专家:美债价格恐跟跌

CNBC 13日报导,Bannockburn Global Forex市场策略长Marc Chandler表示,德国工业生产、零售销售表现强劲,带动德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走扬(目前来到-0.16%),看来经济已有触底迹象。他并说,中美贸易协议对其他货币也有激励作用。新兴市场今(2020)年扬眉吐气,部分是因为人们冒险意愿增加。

National Alliance国际固定收益主管Andrew Brenner则表示,人们相信,中国经济有望获得解放、创造优异表现。德国有7%出口额由中国包办,债市对此已开始有反应。多数投资人并未注意到德国公债变化及人民币的关系,这可能会影响美国市场、带动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走升。(注:债券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Brenner认为,中国经济展望愈佳、德国公债价格就会愈疲弱。这是因为,德国有7%的产品出口至中国,中美即将在本周三(1月15日)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随着中国经济展望改善,德国公债价格也将随之走软(带动殖利率走高)。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13日盘中最低一度贬至6.8760、创2019年7月29日以来盘中新低;14日开盘迄今最低又续贬至6.8692、创2019年7月26日以来盘中新低。

「债券」德债殖利率走扬跟人民币有关?专家:美债价格恐跟跌

另外,新兴市场近来在中美敲定贸易协议、英国有望顺利脱欧的带动下,今年开年走势颇佳。根据XQ报价,iShares MSCI新兴亚洲指数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Asia ETF,代号为EEMA.US)13日劲扬1.52%、收73.59美元,创2018年6月14日以来收盘新高;年初以来已上扬3.98%。

追踪范围较大的iShares MSCI新兴市场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号为EEM.US)13日劲扬1.56%、收46.30美元,创2018年6月6日以来收盘新高;年初以来已上扬3.19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