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锁国冲击能源需求,原油摔至18年低点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之外迅速扩散,各国政府为强加防疫,相继实施封锁措施以应对疫情,这将严重冲击能源需求,纽约期油周三崩跌逾24%,改写逾18年新低。同日,布兰特期油也重挫超过13%,每桶失守25美元整数关口。

「原油」锁国冲击能源需求,原油摔至18年低点

期油价格在过去两成呈现腰斩的局面,因为疫情急速扩散,期间学校停课、企业停工,各国政府纷纷公布措施限制居民进行集会,能源需求将因此大减。

华尔街投行一哥--高盛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到3月底,全球石油需求或将下降多达800-900万桶/日。

与此同时,美股周二回魂后,投资人周三再次全面抛售风险资产;道琼和标普两大指数盘中皆跌到7%,触发一级熔断机制,导致交易暂停15分钟,临收盘前1小时急拉,终场各挫跌6.3%和5.2%,前者掼破20000点大关收,在2016年12月14日以来的39个月新低。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公布最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全球累计超过20万例,达到205,883例,死亡个案增至8205例,其中,中国和意大利死亡个案各为3122例和2978例。

「原油」锁国冲击能源需求,原油摔至18年低点

收盘时,纽约4月期油暴跌6.58美元或24.4%,收每桶20.37美元,触及2002年2月20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日低在20.06美元,过去10天狂泻56%,创下该期油自1983年问世以来最差10日表现。

布兰特5月期油重挫3.85美元或13.4%,收每桶24.88美元,日低在每桶24.52美元,为2003年以来最低。

能源顾问公司“Tradition Energy”的能源研究主管Gene McGillian直言,"油价一泻千里。市场试图寻找底部支撑,但似乎找不太到,人们担心全球经济会因疫情而崩溃。"

在沙特阿拉伯(沙国)本月决定大幅增加供应后,油价就一路走下坡,在此之前,沙国和俄罗斯未能就在预期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减产一事达成共识。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周三表示,已指示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以创纪录的1,230万桶/日的速度供应原油。

美国上周(3/13止)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尽管EIA报告也显示,上周汽油库存下降620万桶、分馏油库存下降290万桶,但美国原油仍下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