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中国官方智库:美元兑人民币明年将介于7.0-7.2

南华早报报导,北京智库「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周三(11月13日)成为第一家预测中国经济成长率将在明年跌破6.0%的官方经济研究机构。NIFD预估中国经济成长率将从今年的6.1%(官方目标区间为6.0-6.5%)降至2020年的5.8%。曾经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顾问的NIFD理事长李扬说,经济放缓已经是一种趋势,中国必须采取深化的供给侧结构改革来让经济放缓态势趋于平缓,而不是仅仅依靠货币或财政刺激措施。

「外汇」中国官方智库:美元兑人民币明年将介于7.0-7.2

NIFD预期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中国的出口将长期受到冲击,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民间投资,反周期政策的效应要等到明年第1季才会开始显现。李扬指出,政府的财政赤字问题将在未来凸显出来,中央政府可能得发行更多债券来履行其支出职责。NIFD预估美元兑人民币明年将介于7.0-7.2之间。

官网资料显示,NIFD是中国官方首批高阶智库之一、设立于2005年,原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实验室」。

英国金融时报11月11日报导,2019年前3季中国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增幅降至3.1%、创11年来最低纪录。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27日公布,2019年1-9月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报3.79042兆元、年减3.9%。

日经亚洲评论8月29日报导,中国税收收入恐将出现1968年以来首次的下降、2019年总额可能低于去年的15.6兆元(人民币)。

一年两届的广交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风向球。1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126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金额年减1.9%至292.88亿美元、连续第3届年减且跌幅呈现扩大。

「外汇」中国官方智库:美元兑人民币明年将介于7.0-7.2

中国德国商会与德国KPMG AG 11月12日发表年度企业信心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在中国经营的德国企业当中、高达83%表示受到中美贸易争端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美国财政部11月13日公布,2019年10月关税收入年增39.7%至77.57亿美元、高于当月的企业所得税收(年减17.9%至65.71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于11月11日公布,截至2019年10月底为止,外币存款余额报7,497亿美元、年增1.5%,当月外币存款增加17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额多出225亿美元。另一方面,住户存款减少6,012亿元(人民币),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6,993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