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中国太保拓国际化布局 拟发行GDR推动于伦交所上市

「股票」中国太保拓国际化布局 拟发行GDR推动于伦交所上市

澎湃新闻报导,中国“沪伦通”’启动三个月后,中国太保昨(23)日宣布,拟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在目前的A股上市保险企业中,中国太保是首家公告拟发行GDR;本次GDR发行完成后,中国太保将实现上海、香港和伦敦三地上市。

中国太保(601601.SH;2601.HK)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申请在伦敦证交所挂牌上市,发行GDR是为回应上海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政策、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准、推进公司国际化布局;本次发行GDR拟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稳步推进公司国际化布局及补充资本金。

就发行规模而言,中国太保本次发行的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亿2,867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A股股份的10%。就发行对象来看,本次GDR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售,拟面向合格国际投资者,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发行。

今年6月17日,在伦敦证交所举办的沪伦通启动仪式上,沪伦通宣布正式启动。作为首家依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华泰证券发行的GDR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所谓沪伦通,即上海证交所与伦敦证交所互联互通机制,是指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透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