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低利率以及市场的不确定性可望提振黄金的需求

《The Asian Age》1月18日报导,世界黄金协会(WGC)报告表示,包括低利率、金融市场以及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还有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仍将带动2020年的黄金需求表现,金价也将受到支撑。报告认为,全球地缘政治的担忧多数只是被推后而不是真正解决,包括投资人以及中央银行等也都将继续寻求黄金作为避险。

「黄金」低利率以及市场的不确定性可望提振黄金的需求

报告指出,历史数据显示,在实质利率为负的时期,金价的平均月度涨幅将会是长期平均值的两倍。而当前,有四分之一已开发国家的公债名目利率为负,其中更有90%的实质利率为负,在此情况下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几乎可以不计,2020年的金价表现也可以预期将会较为正面。

2019 年,金价上涨18.4%,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更特别的是,除了美元与瑞士法郎以外,去年金价对其他的多数主要货币都创下了历史新高。金价去年的涨势主要集中在6月初到9月初之间,因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升高以及利率下滑的影响,但包括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仓增长、中央银行提高黄金储备以及黄金期货的投机净部位持续增加等,几乎在去年一整年都支撑着金价。

金拓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1.20~1.24)金价预期上涨。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77%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0%预计将会下跌,23%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58%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25%认为将会下跌,17%认为将会盘整。

RJO Futures 资深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美国联准会的政策宽松预期将会支撑金价,而虽然美国股市仍再创新高,但黄金也依然受到青睐,主要因为仍有不少投资人居高思危,将黄金作为预防股市突然下跌的避险选项。市场通讯Eureka Miner Report主编贝克也认为金价可以跟股市一同上涨,主要因为低利率、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预期经济与企业盈余增长等的影响。

「黄金」低利率以及市场的不确定性可望提振黄金的需求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执行董事具罗认为,金价上涨主要因为市场上仍有太多担忧,包括政治、经济还有地缘政治等。普莱斯期货集团资深市场分析师弗林表示,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也将有助于金价,因贸易协议达成可望带动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金饰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