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真假?FT:传美小部份关税缓征90天 服饰/轻卡入列

美国成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头号灾区,确诊案例达18.6万例,高居全球之冠。据传川普为了救经济,将允许特定进口商品暂缓缴纳关税90天;不过中国惩罚性关税和进口铁铝税,仍会继续课征。

「财经」真假?FT:传美小部份关税缓征90天 服饰/轻卡入列

金融时报(FT)报导,川普当局先前已经豁免部份医疗物资的关税,以对抗疫情。据了解当局将容许更多商品暂缓缴纳关税,例如一些进口服饰和轻型卡车。内情人士透露,川普高调开征的一些关税、也是象征他总统任内重大政绩的关税,不在缓征之列,像是对3,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惩罚性关税,以及进口铁铝关税等。

美国商会的国际政策资深副总John Murphy表示,乐见关税缓征,这对服饰业和鞋业尤为重要,这些业者有许多进口商品必须支付15~30%关税。另外,周二(3月31日)100多名企业执行长共同致信白宫,呼吁川普当局延后90~180天征收关税。信中写到:「延后缴纳关税让我们能保存现金流---这在长期营收低迷或零营收之际,至为重要---这让企业得以维持营运,保护美国就业。」

信上连署的执行长包括牛仔裤业者Levi Strauss & Co、运动品牌商Adidas North America、药厂拜耳(Bayer)的美国分公司等。川普先前一再坚称关税是外国买单,暂缓开征有如间接承认关税对美国进口商造成负担。

先前也曾盛传、但纳瓦洛斥为"假新闻"

先前媒体也曾盛传美国关税将延后90天缴纳,不过当时白宫大鹰派纳瓦洛痛批是「假新闻。」不确定川普当局是否改变心意。

「财经」真假?FT:传美小部份关税缓征90天 服饰/轻卡入列

华尔街日报、路透社25日报导,美国经济陷入困境,许多民主党参议员呼吁延后缴纳关税90天,一些共和党参议员也致信川普,要求暂停现行关税并禁课新关税。不过,大力支持「美国优先」的贸易团体「繁荣美国联盟」则强力反对延后课税。

媒体盛传美国政府正在讨论关税延后3个月缴纳,中国大鹰派纳瓦洛驳斥此种说法,并说媒体仰赖对当局贸易政策缺乏能见度的匿名消息人士。纳瓦洛说:「这是假新闻...川普关税是对抗中国经济侵略的重要防卫,关税的存在让我们更强大。取消关税有如牺牲美国劳工、让中国变富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