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香港房地产公司的部门寻求管理不良中国债务

知情人士说,香港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新世界发展(New World Development)之一的子公司新创建集团(NWS Holdings)已申请在中国管理不良贷款的许可证。

知情人士说,新创建已经向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提交了在海南南部的许可证申请。一位知情人士说,如果获得批准,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公司可能成为第一家并非直接来自中国大陆,直接进入中国2.60万亿元人民币(5096.7亿新元)的不良贷款市场的公司。

随着Covid-19大流行冲击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使数以百万计的小企业停滞不前,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额创历史新高。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上个月估计,中国不良资产比率是对不良贷款的一种比官方计算更为严格的衡量标准,比今年爆发前的水平高出近一倍至10%。预计将增加8万亿元。

知情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新创建是否会与其他公司联合竞标,申请可能会发生变化。新创建和银监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近年来,中国成立了数十家规模较小的坏账管理公司,其任务是处理区域不良债务。与其他只能通过资产管理公司购买不良贷款的外国投资者不同,该许可证将使新创建可以直接从银行购买债务,并在海南以相对较低的利率借入资金。

中国领导人上周宣布了在海南建立贸易中心的计划。海南以其海滩和旅游业而不是金融服务中心而闻名。它位于所谓的大湾区西南,包括香港,澳门的半自治区和内地城市广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