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中国外储突增308亿美元

综合报道,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四月份中国外汇储备意外增加308.26亿美元,为超过六年最大的单月涨幅,并且结束连跌两个月的势头。有分析人士认为,外储由跌转升,有机会反映中国央行增持和美国股票相关的资产。

「外汇」中国外储突增308亿美元

中国四月外储增至3.09万亿美元,升幅为二○一四年三月之后最大,反映中国当局未有动用外储撑人民币汇价。至于四月份的黄金储备则维持于6,264万盎司水平,连续八个月持平。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主要国家加大货币及财政刺激政策力度,受此影响,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轻微下跌,主要国家的资产价格亦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录得小幅上升。

人民币昨重回升轨

惟渣打银行大中华区及北亚区首席经济师丁爽指,三月美国股市暴跌,外储大跌,而四月外储大幅回升或反映美国股市出现反弹,认为四月外储上升无法完全用汇率折算及政府债券价格回升来解释,而且中国央行亦退出常态化干预市场。

值得留意的是,受中国贸易数据胜预期刺激,在岸人民币周三重回升轨,收市报7.0913兑每美元,按日上涨46点子。交易员认为,目前中美仍处“口水战”阶段,估计有实际行动之前,人民币下跌的空间有限。

境外大户投资撤限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及外管局宣布,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的额度限制,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内地金融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