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 拟募集资金200亿元

导语:9月1日,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这也意味着其有望成为“科创板整车第一股”。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7.32亿股股份,本次科创板上市拟募集资金200亿元。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收购和补充流动资金。

吉利汽车(0175.HK)高开上涨,最新总市值1739亿港元。

消息面上,吉利汽车9月1日公告,上交所受理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拟发行不超过17.317亿股A股,拟融资金额200亿元,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华泰证券(21.60 -1.10%,诊股)。

大和指吉利提交A股招股书离科创板上市又进一步。业内人士称,从目前来看,科创板的估值溢价比其他板块要高,吉利汽车回归A股不仅是新增了一个融资渠道,能够享受板块更高估值中枢水平,增加流动性。

天眼查APP显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企业。1986年在台州成立,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以来,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取得了快速的发展,2003年集团管理总部迁入杭州。现资产总值超过1000亿元(含沃尔沃),连续十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连续十年进入中国汽车行业十强,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吉利汽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吉利汽车是是国内汽车自主品牌龙头企业,是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变革的先行者,设立于开曼群岛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红筹企业。本次发行上市后,吉利汽车将成为一家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