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微软停止支援Windows 7推升,全球PC出货连2季成长

根据周四(10日) 公布的贸易研究数据,尽管个人电脑(PC)产业面临处理器供应吃紧的问题,但全球PC出货,已连2季成长。

「股票」微软停止支援Windows 7推升,全球PC出货连2季成长

国际数据公司(IDC)周四表示,第3季全球PC出货,较去年同期增加3%,达7040万台。

IDC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声明中指出,随着关税课征逼近,PC制造商第3季开始增加库存,尽管过程更加困难;不过业者,面临英特尔(INTC-US)处理器的供货限制,采用AMD (AMD-US)处理器,反而使AMD有更多成长空间。

Ubrani说:贸易紧张局势也导致供应链发生变化,多数笔电(NB)制造商,正准备将生产转移到亚洲其他国家,如台湾和越南。

根据IDC统计,联想(0992-HK)出货量年增7.1%,惠普(HP) (HPQ-US)增加9.3%,戴尔(DELL-US)增加5.3%,而苹果则下降6.1%,宏碁( 2353-TW )下降7.2%。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四也发表报告指出,第3季PC出货量增加1.1%,达到6800万台,不过统计数字不包含预载Google操作系统的Chromebook。

「股票」微软停止支援Windows 7推升,全球PC出货连2季成长

Gartner资深首席研究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表示:“Windows10更新周期,仍是全球各地区成长主要动能,尽管影响程度根据当地市况和更新周期而变化。”

Kitagawa说:“英特尔CPU短缺与美中贸易战,都不会对2019年第3季PC出货产生重大影响。”“CPU 短缺持续缓解,美国对中国制造的行动PC关税,对PC出货影响微乎其微,因为将关税提高的日期,已延后到2019年12月。”

Gartner统计,联想出货增加5.8%,惠普增加4.6%,戴尔增加5.5%,苹果下降3.7%,宏碁增加3.3%。

两家公司在今年7月报告中都指出,由于微软(MSFT-US)将不再支援Windows 7作业系统,推升全球PC出货成长。

根据IDC数据,联想在全球PC市占率24.6%,惠普为23.8%。Gartner的数据则显示,联想市占率为24.7%,而惠普为22.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