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中国工业巨头今年上半年利润暴跌 但在6月继续复苏

导语:冠状病毒关闭后,中国最大企业的工业利润在2020年前六个月同比下降12.8%,但有迹象表明经济正在恢复高速增长,5月和6月的月度增长较上年同期有所回升。

工业

中国的工业巨头在6月份的月度利润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但由于冠状病毒的影响,在半年中仍处于亏损状态。上个月,工业公司的利润同比增长了11.5%,而去年同期增长了6.0%。 在五月,国家统计局(NBS)的新数据于周一显示。

但是,在今年的前六个月中,利润下降了12.8%,其中5月和6月为 只有几个月的增长 在2020年。

在今年初几个月停工数周之后,近几个月来,中国经济一直在复苏。官方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了3.2%,相比第一季度的负6.8%有了显着的转变。但是,鉴于锁定后经济的许多部分仍在重新开放,官方的经济增长数字遭到了广泛的怀疑。

前六个月的利润总额达到人民币2.51万亿元(约合3577亿美元)。仅6月份,就实现利润6665.5亿元。

矿业公司在上半年的利润下降了41.7%,而在冠状病毒问题上处理贸易战关税的制造公司则下降了9.8%。公用事业公司从1月到6月的利润下降了8.7%。

国家统计局测算的41个工业部门中,只有9个工业部门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一个部门保持不变,而31个部门的利润下降。电子,通讯和计算是其中少数亮点之一,利润增长了27.2%。同时,国有企业的利润要低于私营企业。与前一年相比,他们在前六个月的股息下跌了28.5%。对于私人公司,下降了8.4%,而外资公司下降了8.8%。

六个月的整体利润下降了12.8%,与前五个月的19.3%相比略有改善,并且在2020年的前两个月同比下降了创纪录的38.3%。

5月和6月的改善与其他指标相吻合,这些指标表明中国是开始从大流行中复苏的第一个主要经济体,包括连续积极的采购经理人指数,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的改善,以及 进出口 令人惊讶的是,它们都在6月恢复了增长。

“尽管第二季度工业企业的利润明显恢复并有所改善,但总体上,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市场需求仍然疲软。企业在生产和运营方面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朱宏说。

“目前,全球大流行仍在蔓延,国际经贸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工业利润增长的可持续性仍不确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