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助力齐鲁大动脉App上线,国铁吉讯深耕智慧高铁场景

山东境内,鲁南(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东段的开通运营,与已建成的济青高铁及胶济客专、青盐铁路、京沪高铁联通,形成了一个完整闭合的高铁环形通道,多趟环线高铁旅游列车即将开行。

11月24日,“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在济南西站发出,环形开行山东八地市后,终到济南西站。体验列车上,分8节车厢展示了品牌旅游线路以及沂蒙精神红色革命教育资源,还介绍了“齐鲁大动脉”商旅服务中心、“齐鲁大动脉”App以及高铁环游情况。除中国铁路济南局、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出席外,国铁吉讯、悦途出行、哈啰出行等合作企业也受邀来到现场。

App

记者了解到,“齐鲁大动脉”App作为中国铁路济南局建设中的OTA平台的重要门户,目前平台已经上线车站大屏、快捷出行、高铁环游、车票预订、商旅服务、车上购物等多项功能。依托移动互联网,“齐鲁大动脉”App与高铁环游的交通、旅游等环节无缝隙对接,实现了线上线下一条龙服务。

作为“齐鲁大动脉”App的合作方,国铁吉讯在此项目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一方面,国铁吉讯将旗下产品掌上高铁的核心功能开放共享,把高铁WiFi、极速打车、在途娱乐等业务接入“齐鲁大动脉”App,并提供了相关技术支持。

另一方面,基于双方战略合作,国铁吉讯也将通过旗下产品——掌上高铁的线上资源,帮助“齐鲁大动脉”App推广,共同为山东省内旅客提供更便捷的高铁行程服务。

App

事实上,作为铁路部门深化国铁企业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高铁网+互联网“双网融合”的重要成果,国铁吉讯2018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构建铁路智慧生态,升级乘客服务体验。

国铁吉讯旗下掌上高铁App已经形成了集出行、娱乐、生活等多场景的铁路生活服务。截至目前,掌上高铁App累计用户已达数千万,WiFi覆盖量超2亿人次,电子客票累计同步车票1500多万张,高铁订餐单日成交量突破1万单。

App

国铁吉讯CTO李世平强调:“无论是掌上高铁App,还是齐鲁大动脉App,都是以铁路为主线,串联高铁出行全链条服务。希望通过掌上高铁的产品、技术能力的开放,助力提升铁路信息化服务水平,与各铁路部门一起为乘客提供智慧、便捷的铁路出行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