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具有创业心态的传统品牌获得文化牵引力

创业和创业狂热是当今具有前瞻性的品牌的风靡一时。在经历了多年的衰退之后的必要性和独创性的推动下,受到众筹网站Kickstarter和Indiegogo等倡议以及众包平台 (如发明网站Quirky) 的启发,并受到对企业所有事物的瓦解的强化,企业家是成功的新象征。

这些企业家体现了对工作世界的新视野: 快速但灵活的生活,休闲的着装,创新思维和不作恶的承诺。他们被视为更有远见、更鼓舞人心、更大胆、更激动人心; 品质是未来品牌增长的有力预测因素。

直到最近被金融业认为不值得信贷的企业家和小企业,正在成为新的金融宠儿,被认为可能是传统银行将业务发展与形象赎回相结合的最佳机会。从巴克莱 (Barclay) 的社会创新设施到高盛 (Goldman Sachs) 10,000小企业计划 (Small business program),在全球经济衰退后业务和声誉受损的银行现在提议通过为企业家提供更多的教育,金融资本和商业支持服务来帮助他们。渴望庆祝企业家日益重要的主流银行正在推广本地计划。例如,富国银行的 “小就是大” 计划旨在支持小型非营利组织并加强社区。

跳上 “brandwagon”

但不仅仅是初创企业及其投资者利用这一现象。零售商、物流和支持服务公司也在跳上创业的 “品牌马车”。美国运通 (American Express) 正在利用美国商业的文化转变,认识到千禧一代看待金钱的方式的演变。美国运通 (Amex) 已着手开展一项运动,将成功从过去的目的地重新定义为现在的旅程。该品牌通过其 “小企业星期六” 计划成功地摆脱了感恩节后的购物狂潮 “黑色星期五”,鼓励消费者支持当地企业。UpS Connect提醒我们,“梦想不需要物…流初创公司做。” 沃尔玛在网上和货架上展示了女性企业家的持续承诺。

世界现象

这种创业精神已经遍及整个地球,吸引了从内罗毕到孟买和上海的年轻人,渴望者和独立者的心灵。这些航空公司很早就开始了,首先是英国航空公司,其次是土耳其航空公司,最近是达美航空的创新班项目,向通过LinkedIn审查的企业家提供 “导师席位”,在企业或思想领袖旁边。

在欧洲,25岁以下的人的失业率比老一代人高得多,电信提供商O2正在其主要的欧洲市场提供赠款和资金,以培训和发展社会企业家。法国零售商E.Leclerc邀请年轻的有前途的领导者成为自己商店的老板,而英国的Tesco则成立了一个创新实验室,以挖掘初创企业社区的智慧,以各种形式推动创新。创业时代精神甚至在传统保守的类别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比如精神,芝华士富豪创建了100万美元的风险基金,以 “赋予非凡的新创业公司权力”。

亚洲加速器

在亚洲,许多市场的庞大规模造就了一夜之间的创业品牌。在中国,小米获得的初始资金仅2010年制造廉价的智能手机。它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品牌之一。小米通过众包设计获得了消费者的巨大吸引力。产品经理搜索用户论坛以获取客户反馈。建议可以在一周内从概念转移到产品! 像腾讯这样的科技品牌现在扮演着 “天使” 的角色,为他们年轻的 “校友” 创立的互联网初创公司提供融资服务平台。

中资银行也参与其中。华夏银行最近将战略定位转向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商”。中国在线服装品牌Vancl遥遥领先。它的创始人陈年 (Chen Nian) 打破了规则,只为年轻、独立的消费者提供时尚的自有品牌商务休闲服。因此,凡客诚品迅速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在线零售商之一。

我们希望看到,随着初创品牌的规模扩大,向企业家精神的文化转变将继续超越2016,而更大的同行则寻求沐浴在他们的一些开拓性荣耀中。毫无疑问,随着一些初创企业的下滑趋势,将会有合适的开始,但在公众被 “业务不如往常” 的迹象所搅动的时候,这些灯塔品牌的现象将继续增长并激发灵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