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大金融板块卷土重来,耐心等待市场方向选择

摘要:近期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周二科技股推动创业板创出年内新高,沪指在大金融带动下站上3000点,市场成交量突破7500亿。短线成交量释放过快,后续资金没有能够及时跟进,市场连续2天展开调整,科技和金融股连涨之后步入休整期。

源达投顾:解禁风险需警惕 挖掘其中机会

12月前三周市场解禁压力相对较小,周均解禁市值约433.89亿元,较年内周均644.35亿元低约50%。但是,下周市场解禁压力骤增,年内最后一个超千亿市值解禁潮来袭。数据显示,下周将有49只股票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1348.95亿元,超过12月前三周解禁市值之和,较本周354.20亿元的解禁规模增加近3倍之多,其中风险提醒朋友们警惕,注意规避相关风险。另一面,在这一轮解禁潮的影响下,或会出现一些优质个股的低吸良机,建议大家研究分析解禁股票的名单,并挖掘其中蕴含的机会,在当前市场不断走牛的情景下,积极把握时机,为2019年的投资画上圆满的句号。方向上,我们依旧建议重点关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科技资产以及5G相关等领域。操作上可适度积极。

巨丰投顾:大金融板块卷土重来

近期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周二科技股推动创业板创出年内新高,沪指在大金融带动下站上3000点,市场成交量突破7500亿。短线成交量释放过快,后续资金没有能够及时跟进,市场连续2天展开调整,科技和金融股连涨之后步入休整期。美股连创新高,给A股反弹提供外部条件,周五券商股大幅拉升,胎压监测、赛马概念等题材表现出色,抵消了消费电子调整的影响。总体看,跨年行情确立,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科技股龙头和低价低估高分红蓝筹。

广州万隆:A股似乎又陷入了迷茫阶段

急涨缓跌的行情最受煎熬,最近就是如此,不知不觉间股指已经连续两天震荡,市场热点切换也不断加速,高位个股的闪崩更频频出现,A股似乎又陷入了迷茫阶段。

实际上,出现这种情况,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年底资金面的紧缺,这几天央行频频通过逆回购释放流动性,并且还极为罕见的调降了14天期逆回购利率,目的都是在货币层面上,维持补充年底流动性的平衡和稳定。

而在年底资金面难言乐观的情况下,A股也很难摆脱存量资金博弈的困局,有限的资金短期抱团于哪个方向,哪个方向就能上涨,反之则会出现下跌,典型的跷跷板效应将会上演。包括今天早盘,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再度拉升的背后,则是科技股的全面分化。

所以,在这种市场环境中,投资者操作策略上,也要做到相应变化,重点在于,尽量坚守一个方向操作,避免左右开弓,来回打脸的悲剧。至于大金融和科技股,两边究竟该如何选择?其实重点还是在于个人的操作风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