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SpaceX实现载人上太空 料加速推进太空产业商业化

「股票」SpaceX实现载人上太空 料加速推进太空产业商业化

在推迟两天后,特斯拉CEO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打造的「猎鹰九号」火箭5月30日顺利升空,将「飞龙号」太空舱和两名美国太空人送抵国际空间站(ISS),为史上首次由私人企业将太空人送入轨道,为美国航天发展的历史性时刻,同时也拉开了商业载人航天的时代序幕,太空产业商业化可望加速。

2010年,在航天飞机即将退役之际,NASA便着手推动商业载人计划,鼓励民营航天公司开发商业航天器,运送太空人往返国际空间站;在随后的三年内,包括波音、蓝色起源、SpaceX、Sierra NevadaCorporation等在内的航天公司均获得NASA的资金支持,其中波音和SpaceX获得的资金最多,均超过5亿美元。

2014年9月,经过公开竞争后,波音和SpaceX成功从NASA手里拿到了两份合同,金额分别为42亿美元和26亿美元,它们要完成的任务是,在2017年底之前运送NASA太空人往返国际空间站。目前来看,波音和SpaceX都未按时完成任务,但拿钱更少的SpaceX,进度要远远领先于波音。

依照计划,「飞龙号」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上午10点29分与国际空间站进行自动对接;然后两位太空人将加入成为空间站的机组成员,除了进行空间站的各项研究工作外,他们还将对飞龙号进行测试。如果这次任务最终能圆满完成,那意味着SpaceX通过了NASA的测试,也将正式成为美国太空人通往空间站的「太空巴士」。

马斯克曾表示,SpaceX的目标之一就是提高进入太空的可靠性,并降低成本;他认为,1,100美元/公斤或者更少的价格是可望实现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