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量价齐升 沪指突破3000点 年底吃饭行情看好主题机会

摘要: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27%,收复3000点,日线三连升并创三个月新高;深证成指涨1.45%,报10306.03点,续创8个月新高;创业板指涨1.2%,站上1800点,创出一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逾7500亿元,量能再度刷新三个月以来最高;北向资金净流入88亿,连续24个交易日均处于流入态势。

A股昨日继续强势上攻,三大股指均创阶段新高,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站上1800点,量能亦有抢眼表现。权重搭台后可重点关注题材板块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精选低估值科技股或者防御性个股持有,短期规避高位股以防范风险。

量价齐升 沪指突破3000点

两市股指平开高走,券商作为权重股经过短时间调整后出现大幅拉升走势,加上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纷纷拉升,沪指轻松突破3000点。午后,券商板块虽然继续拉升,并将指数推升到3039点,但金融先后出现回落;不过对指数未造成实质影响,其他权重板块如有色金属、房地产等仍然维持比较强势的形态,指数保持强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27%,收复3000点,日线三连升并创三个月新高;深证成指涨1.45%,报10306.03点,续创8个月新高;创业板指涨1.2%,站上1800点,创出一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逾7500亿元,量能再度刷新三个月以来最高;北向资金净流入88亿,连续24个交易日均处于流入态势。

两市逾3000只个股飘红,54只非ST股涨停,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仅芯源微(74.00 +25.42%,诊股)、华金资本(13.51 -0.88%,诊股)和新媒股份(114.03 -2.40%,诊股)。所有申万一级行业均上涨,有色金属、农林牧渔、房地产、非银金融、电子等领涨,休闲服务、计算机、建筑材料、钢铁、汽车等涨幅相对较小。

板块方面,券商股爆发,南京证券(11.21 +10.01%,诊股)强势三连板,华安证券(7.49 +6.70%,诊股)涨停;银行、保险午后力挺大盘,苏州银行(10.90 +9.99%,诊股)、紫金银行(6.02 +2.73%,诊股)涨停;多元金融股跟风造势,绿庭投资(7.58 +10.01%,诊股)涨停;LED表现抢眼,聚飞光电(6.63 +9.95%,诊股)、万润科技(4.93 -2.18%,诊股)等多股涨停;锂电池表现活跃,5G再度发力,猪肉股卷土重来,虚拟现实亦有不俗表现。

短期强势 积极参与题材

从成交量来看,日均成交量虽然未回到年初水平,但昨日突破了7000亿元,表明场外资金开始陆续进场。山西证券(8.14 +0.49%,诊股)麻文宇指出,权重搭台后可重点关注题材板块的投资机会。在当下时点,不建议投资者过度参与证券板块,首先是因为证券板块已经连涨三日,追涨性价比不高;其次是因为证券板块午后多股大幅回落,整个板块收上影线,表明资金对于证券的持续性存疑;最后是大盘再度进入筹码密集区,后续突破离不开大金融,但万一不能突破大金融板块的回撤也会较大,建议投资者可将证券板块作为风向标,积极参与金融科技、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OLED 等题材板块;稳健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防御性板块,如地产、水泥等。地产表现也不错,市场风险偏好转暖后一般都是普涨行情,而地产作为强贝塔板块且估值较低,市场大涨下受益十分明显。

爱建证券朱志勇认为,短期内市场的不确定性消除,未来短期内也无重大事件发生,预计依然维持强势,主线依然是科技成长、消费和金融,但是机会主要以轮动为主。短期科技成长为主,金融为辅,消费则弱。

朱志勇分析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召开,稳定是主基调未变,但是改革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先进制造等相关领域将是市场主要的关注点,因此科技板块持续性乐观值得持续关注。当然也需要注意短期涨幅过大带来的市场波动的风险,注意回避涨幅过高品种,选择具有估值修复能力的板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