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737 MAX载运记者团正式起飞,波音周三股价涨逾5%

外电报导,波音(BA US)的737 MAX机型历经众多曲折后,传出了一些正面消息,周三公司股价走扬逾5%,收在223.85美元。

今年对于波音而言相当艰苦,面临了737 MAX机型的问题,还遭遇新冠疫情所致的旅游需求崩跌。

但最近波音转趋正面发展,在长达20月的停飞后,737 MAX机型获准复飞,航空公司则因新冠疫苗进展而获提振。

周三波音和美国航空(AAL US)以737 MAX机型载着记者团试飞,作为修复公众对该机型观感的第一场公关活动。这次美航用737 MAX机型将记者团从达拉斯载飞至塔尔萨,是该机型自2019年3月以来首度载运非管理单位或公司的人员。

「股票」737 MAX载运记者团正式起飞,波音周三股价涨逾5%

波音目前已有逾400架飞机已组装好,但尚未交货,公司未来几个月得替这些飞机找到愿意接收的客户。有报导称,爱尔兰廉航瑞安航空(RY4C IR)已快和波音达成订购额外75架737 MAX机型的合约。

载运记者团的公关活动是个好开始,但瑞安航空订单才会带给波音实际成果。2020年前九个月,波音已烧掉了逾150亿美元,当中部分原因是交货件数的下滑,然因航空公司遭疫情直接冲击,恐怕需耗时数年,如美航这样的大型航空公司才会重回扩张模式。

Motley Fool的分析师Lou Whiteman指出,波音要重回健全,一份瑞安航空订单是远远不够,但这位欧洲主要客户的信心投票,代表了通往正确方向的稳定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