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苹果前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卡利分享了成长和营销你的业务的4个关键战略

有了约翰·斯卡利 (John Sculley) 这样的商业履历,您会情不自禁地放弃名字。

他曾是百事可乐公司总裁、苹果首席执行官和MetropCS的创始团队成员。现在,他是国家药房福利经理RxAdvance的首席营销官。在斯卡利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领导下,百事可乐的营销活动使其更接近可口可乐的标准市场份额。后来,在将MetropCS出售给T-Mobile之前,他帮助将MetropCS打造为一家90亿美元的公司。尽管他与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之间著名的脆弱关系导致后者暂时离开了自己的公司,但在斯卡利 (Sculley) 在苹果 (Apple) 任职的10年中,他说该公司的增长迅速增长了1,000以上。

在商界超过五十年的时间里,斯卡利 (Sculley) 的成长和营销策略一直被他视为今天的试金石。

“企业家不同于其他人,” 他说。“企业家好奇不已。企业家是…冒险者,企业家是进来的人,他们说,'必须有更好的方法。'“

以下是斯卡利 (Sculley) 的四大技巧,可帮助您发展业务理念并营销成功之路。

1.利用感知到的弱点对你有利。

斯卡利 (Sculley) 是百事可乐 (pepsi) 在 “可乐大战” (cola wars) 高峰期的营销工作负责人,这是百事可乐 (pepsiCo) 与20世纪80年代可口可乐公司之间的一系列正面交锋。

斯卡利说: “当时可口可乐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品牌。”“他们拥有现实 -- 每个人都把他们视为领导者。”因此,他知道,如果人们在瓶子上看到彼此相邻的品牌名称,他们可能会选择流行的选项: 可口可乐。但是,当一系列盲目的味觉测试导致人们更喜欢百事可乐时,斯卡利决定鼓励人们对该行业有不同的看法。

随后的活动被称为 “百事可乐挑战”,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发起。在这个市场上,可口可乐以12比1的比例销售。他们拍摄了进行盲味测试的人,然后播放了选择百事可乐的人的广告。“(可口可乐) 抱怨越多,我们卖的就越多,” 斯卡利说。

列出你对为什么你的商业想法不起作用的任何恐惧。然后花时间集思广益,将它们转化为优势。如果您担心自己的产品或服务会落后于竞争,请考虑如何将其变成行业黑马。如果你没有你想要的那么大的团队,那就把你的努力记为一个独立回应每个客户的亲密企业。改变你的心态很可能会改变你的商业成果。

2.能够以简单的方式解释你的想法。

当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在Mp3播放器推出多年后梦想着ipod时,他没有问消费者: “您希望如何拥有小型化的磁盘驱动器或更快的处理器?”斯卡利说。相反,他告诉听众: “这个惊人的小设备可以容纳1,000首歌曲,它就在我的口袋里。”

俗话说,“除非你能向你的祖母解释,否则你不会真正理解某件事。”不管你的想法有多复杂,你都需要能够简单地向任何人解释。这不仅可以帮助您销售产品或服务,还可以吸引高素质的人才与他们合作。

图像

当准备推出第一台麦金塔电脑1984年时,苹果的时间不多了。斯卡利 (Sculley) 记得一位工程师在发布活动之前向乔布斯展示了计算机的主板-乔布斯 (Jobs) 由于其布局和美观而拒绝了它。斯卡利记得工程师告诉乔布斯,“没有人会看到它 -- 没有人会知道!”据称,乔布斯回答说,“我会知道的。”就是这样。主板的重新设计是乔布斯对其产品和用户体验的 “不妥协” 方法的经典示例。

坚持你的立场 -- 你从一开始就相信的 -- 可能是作为一名企业家成功的关键。斯卡利说: “最伟大的公司从一开始就专注于客户。”以专注于重塑供应链以缓解消费者需求的亚马逊为例。该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 (Jeff Bezos) 最近被评为现代史上最富有的人,净资产超过1500亿美元-但他说,他仍然从公共收件箱 ([email protected]) 中读取电子邮件,以保持与亚马逊客户群的联系。

4.要知道权力已经从生产者转移到人民。

他说,在斯卡利时代,拥有最多资源的产品或服务的创造者往往取得了最高水平的成功。他记得百事公司创建Mountain Dew时,建立营销策略花了七年时间。“今天没有人会打造这样的品牌,” 他说。权力动态已经从生产者转移到了消费者,主要是通过与朋友,评论,博客文章和社交媒体分享他们对消息的看法。斯卡利说: “自营销诞生以来,我们正在经历营销领域最惊人的变化。”

在支持你的商业想法时,不要只考虑产品 -- 把体验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消费者重视提供体验的品牌的想法是为什么像Stitch Fix这样的公司正在崛起的原因之一,Stitch Fix销售个性化的款式和按需的服装交付。斯卡利说,通过口口相传和推广独特的体验,您可以建立一个有利可图的品牌,而无需在广告上花费太多。

相关: 3种利用 “新动力” 的方法,使Airbnb,Kickstarter和其他公司攀升至顶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