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科技赋能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6月19日启动

科技赋能

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18日电(记者王继亮)18日上午,江苏南通市召开争创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动员大会暨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通报此项工作推进情况。“经过半年紧锣密鼓地建设,全覆盖、综合性、实时化、能预警、可追溯的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将于6月19日启动运行。”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党委书记李学义介绍。

据介绍,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立足“汇聚共享、智能搜索、集约服务、分析研判、监测预警、联动指挥和行政问效”七大功能,归集了11个县(市)区,61家市级部门,共2271个资源,每日数据交换量达九亿条;同时全量对接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和部门业务监控,实现所有视频点位准确上图,实时展示全市八万多路监控视频,并与融合通信打通,确保视频资源的治理利用;建设领导驾驶舱、危化品全流程监管等大数据加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实现动态感知城市态势,智能预警预判运行风险,解决城市治理难题,科技赋能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记者注意到,南通市在今年1月4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明确把推进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2020年全市重点工作。南通市委徐惠民书记强调,要以市、县、镇一体化的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为主抓手,坚持高点定位,强化顶层设计,整合各方资源,坚定“首试必成”的决心,努力成为全国首轮授牌城市,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

为此,南通市成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市级62家党委政府、重点国有企事业单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在市委政法委下设办公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并抽调市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着力构建党委领导、部门负责、协同联动、运行高效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工作格局。

据悉,新成立的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整合合并原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职责、市委政法委网格化服务管理职能和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数字城管职责,同时与市大数据管理局实行“一体化运行”,通过机构职能的有机整合,充分发挥各部门的综合优勢和专业优势,实现“1+1>2”的有机融合,使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运行更加高效。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科技赋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