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忘记产品市场的契合度。找到你的市场,然后建立你的产品。

产品市场契合度是任何新兴初创企业的圣杯。当开发人员在没有它的情况下进行设计时,他们通常会被留在发布前的编码炼狱中,而当投资者在没有它的情况下推动飞速增长时,初创公司通常会失败。在firstsound的最新文章中,超人创始人Rahul vohrahhe指出,要使产品与市场相适应,就需要您通过调查客户的用户体验来深入研究创始人。当达到满意用户的40% 阈值时,应进一步细分这些用户的反馈,并将其分析为要构建的最重要的saas功能。

虽然我同意Vohra的观点,即客户的反馈是无价的,但我认为产品与市场契合的想法需要完全颠覆。不浪费数年时间孵化或浪费金钱发展没有市场的企业的最好方法是反过来思考 -- 找到你的市场,然后打造你的产品。

相反的情况 -- “市场-产品匹配” -- 听起来可能违反直觉,但这是建立一家成功创业公司的最有效和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就超人而言,Vohra承认他必须根据用户数据不断调整自己的产品,直到他的公司开始与忠实的客户群建立动力。然而,我认为,如果你在构建产品后衡量产品市场的契合度,那已经太晚了 -- 事实上,收集客户数据是你唯一的选择,希望你能找到你的客户。换句话说,这种方法迫使您迭代,直到达到市场上空灵的神奇时刻。

如果您在构建产品之前就确定了市场,那么您不仅可以增加销售,而且可以保证销售。当你处于开发阶段时,不要仅仅在你的UX团队和你的小客户群之间建立反馈循环。您需要翻转产品市场的概念,并将其视为从a点到B点的旅程,a点是用户最痛苦的点,而B点是理想的解决方案。但是,您如何节省时间,精力和金钱才能到达那里?您必须从理想的解决方案中倒退,以确保您正在解决市场上的痛苦问题。A点是人们愿意花钱解决的迫切需求。点A甚至会很痛苦,以至于客户对此感到麻木。但是,通过从理想的解决方案中倒退,您无需尝试一百万种方法就可以从那里获得产品。

DoorDash的创始人Tony Xu在创立自己的公司时就理解了这种方法,该公司迄今已交付了10000万多个订单。徐开始咨询餐厅,以帮助他们扩大客户群,但很快意识到,除了内部运营外,许多餐厅老板没有人力或财力来管理送货服务。他更深入地研究了这个问题,发现他的客户不仅没有向假设的客户交付产品,而且他们将业务拒绝给现有客户,仅仅是因为他们缺乏交付能力。这里的痛点是具体的和可量化的,Xu开始努力创建一个优化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适用于任何具有物理产品的企业。

你可能会问,当我甚至没有客户群的时候,我怎么知道在建造之前的痛苦问题?答案是让人们付钱给你,在你建造之前解决问题。例如,如果您在特定市场上具有信誉,请开始在该特定市场上咨询需要您的专业知识的企业。很快,你会看到这些客户中的许多人分享痛苦的问题,他们可能会或可能不会意识到 (或想公开承认),但你可以为他们解决。一旦你与其中几个合作,你就可以把痛点组织成一个开发你的产品的标题。然后,当你雇佣你的UX团队时,你会对你为什么和谁创造产品有一个清晰的愿景。为了回到DoorDash的例子,Xu在与现有客户群验证了对该技术的需求之后建立了该技术。

换一种方式来考虑,如果你的专业知识得到了预先的报酬,你就为你的市场提供了明确的价值。除了咨询,你还可以获得报酬来演讲、教学、教练、培训人员等。人们还将为以许多不同格式传递的有价值的信息付费 -- 会员网站,包括Facebook或人们付费加入的Slack团体。无论您如何向客户提供服务,您都必须专注于特定的市场以及可以解决的特定而痛苦的问题。

当您为客户手动解决问题时,请专注于他们的成功,并学习开发自动化技术所需的一切,以帮助您进行大规模扩展。您在最初的客户群中的成功将帮助您接触到下一波客户,依此类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