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分析师警告市场太乐观 再生能源泡沫恐吹来

周三(23日)华尔街分析师警告,目前市场太过乐观,再生能源泡沫恐吹来,多头可能面临麻烦,美股有回档风险。

华尔街分析师Luke Palmer发文表示,再生能源泡沫是当前一个热门的主题,考虑到普拉格能源(PLUG-US)、特斯拉(TSLA-US)、蔚来汽车(NIO-US)估值高得惊人,整体成长型股市值营收比(PSR) 都超越2000年网路泡沫峰值。

「财经」分析师警告市场太乐观 再生能源泡沫恐吹来

成长股历年市值营收比(PSR) (图片:翻摄marketwatch )

Luke Palmer称,人人都期待再生能源未来,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企业的估值在短期内是可持续的。

市值营收比=股价/每股营收= 总市值/营收。该指标可以用于确定股票相对于过去业绩的价值,比率越小,投资价值越高。

与此同时,相对强弱指数RSI 也透露端倪,Luke Palmer称,就像网路泡沫时期一样,季度RSI近年来一直在逐渐走低(丧失动能),而标普500指数屡刷新高。

Luke Palmer指出,这是有意义空头背离(bearish divergence),暗示多头将面临麻烦,空头准备接手。

Jefferies全球股市策略师Sean Darby说,今年和与去年年底几乎一模一样,风险指标开始流露出乐观情绪,但市场情绪有点太乐观了。全球股市风险偏好指数创年度新高,而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看多的人连续4周超过60%,自1月18日以来最高。

Sean Darby警告,过度看涨的情绪,可能意味短期美股有盘整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