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道指高开185 标指ETF走资226亿

美股道指周三收涨181点之后,市场观望中美重启贸易谈判进展,周四早段反覆上扬。道指升185点至26,531点;纳指涨57点至7,961点;标指升19点至2,938点。

「股票」道指高开185 标指ETF走资226亿

贝莱德亚太投资策略师Ben Powell表示,中美两国难于短时间内达成贸易战的长久解决方案,因为两国紧张关系属结构性,可能最少会持续至明年,因此投资者可能有必要抑制自己的期望,最新一轮谈判的结果可能是同意“继续倾”,这已是个相当正面的结果。

Powell续指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出席于十一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这将是双方谈判取得进展的关键信号。特朗普去年未有出席该峰会。

美物价升幅较预期温和

除贸易谈判的不明朗之外,大市还受到经济数据表现等因素影响,导致美股连跌三周。领航标普500指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本周初已录得29亿美元(约226.2亿港元)资金外流,规模是今年最大,并是该基金成立九年以来第二大。

「股票」道指高开185 标指ETF走资226亿

个股消息方面,瑞银将网络电视Netflix的目标价,由420美元大幅下调近12%,至370美元,称投资者愈益忧虑该公司今季用户增长会再次令人失望,但维持“买入”投资评级,原因是许多负面因素已经反映在现时的股价之上。Netflix股价早段上升3.08%至275.78美元。

至于美国数据,九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按月持平,按年则升1.7%,分别低于市场预期的升0.1%和升1.8%;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按月升0.1%,低于预期的0.2%,因二手车价创一年最大跌幅,核心CPI按年则升2.4%,符预期。

新申领失业救济少万人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万人,至21万人,为三周低位,少过市场预期的22万人;前周止持续申领人数则增加2.9万人,至168.4万人,多过市场预期的165.1万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