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小摩:疫情冲击将于今年内收复 宜加码周期性股票

「股票」小摩:疫情冲击将于今年内收复 宜加码周期性股票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诸多变数,近期金融市场震荡剧烈,行情雾里看花。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高级策略师认为,今年第一季,全球经济因疫情遭遇重挫,但今年内可望迅速反弹,建议投资人买进周期性股票以迎接涨势。

CNBC报导,摩根大通全球资产策略师Marko Kolanovic 4日出具报告指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打击为短期现象,第一季所遭受的冲击,预估可在今年内收复。

Kolanovic在报告中写道,「鉴于市场强劲反弹,加上疫情的不确定性,过去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下调模型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但现在我们看到风险资产的风险报酬率有所上扬,加上近期股市呈拉回走势,增加了周期性股票的安全边际。」

Kolanovic称,虽然疫情较预期严重,但该行预计,疫情影响仅为暂时性,并将在广泛的刺激政策下获得缓解,包括美联储(Fed)日前紧急降息2码,此外,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出线参选总统的可能性大增,也可望继续推动市场。

CNBC、MarketWatch等外媒报导,3日民主党举行众所瞩目的「超级星期二」,在全美14州及美属萨摩亚同步进行初选投票,被视为选情的重要风向球。结果显示,资深参议员桑德斯拿下党代表票数最多的加州,但总计只在4州获胜,拜登横扫其他10州,而纽约前市长彭博仅在美属萨摩亚胜选,只取得4张党代表票。

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对全球市场所做的压力测试分析,2月19日至3月3日期间,美股已下跌11%,假设全球经济增长短期下降2个百分点、风险溢价增加2个百分点,则美股可能进一步下跌1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