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政治风险上升 避险需求增温 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主要货币走扬

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扬,因对美国总统川普的弹劾调查感到不安的投资人,纷纷买进美元寻求避险。英镑汇价表现相对疲软,因有关英国退欧和大选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

「外汇」政治风险上升,避险需求增温,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主要货币走扬

周三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71%,报99.037。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77美元,报1.0943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70日圆,报1美元兑107.77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63瑞郎,报1美元兑0.9918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06日圆,报1欧元兑117.93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063瑞郎,报1欧元兑1.08551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134美元,报1英镑兑1.2353美元。

美国川普政府公布的一份通话摘要显示,川普要求乌克兰总统与美国司法部长和川普的私人律师配合,调查他的主要民主党对手、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二宣布众议院将启动一项正式调查,称川普的做法似乎已破坏国家安全并违反美国宪法。在川普展开2020年连任竞选之际,上演一场政治摊牌。

「外汇」政治风险上升,避险需求增温,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主要货币走扬

市场分析师说,上升的政治风险增加了美元对寻求避险和稳定的投资者的吸引力。

Tempus Inc资深汇市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大西洋两岸的政治斗争都在酝酿中。

整体而言,市场青睐美元的避险地位。

美元周三走强的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出脱周二弹劾调查消息公布后做出下意识反应建立的仓位。该消息拖累美元周二走软,市场分析师表示。

RBC Capital Markets外汇分析师Adam Cole表示,抛售美元的即时反应是有问题的。出于几个原因,这既不是一个抛售风险,也不是抛售美元的题材。而川普遭到弹劾的可能性仍然很小。

此外,在英国最高法院周二裁定约翰逊首相暂停议会非法之后,英镑汇价一度走强。但随着投资者消化英国退欧可能延迟数月和大选风险,英镑兑美元周三回吐涨幅。

与此同时,一直受到欧元区经济低迷状况担忧困扰的欧元汇价表现则是相对疲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