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苹果因涉嫌偷猎员工而提起诉讼

根据一份法庭文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A123 Systems已起诉苹果公司 (Apple inc.),要求其挖走顶级工程师以制造大型电池设备。该文件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该iphone制造商可能正在开发汽车。

一位汽车行业消息人士上周表示,苹果一直在寻找在汽车系统方面具有深厚专业知识的工程师,包括来自特斯拉公司的工程师,并与行业专家和汽车制造商进行了交谈,最终目的是学习如何制造自己的电动汽车。

诉讼称,在2014年6月左右,苹果开始积极寻找负责领导公司一些最关键项目的A123工程师。A123在本月初向马萨诸塞州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说,工程师们违反了他们的雇佣协议,跳船在苹果公司推行类似的计划。

诉讼中写道: “苹果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大型电池产品,以在与A123相同的领域竞争。”法律网站law360.com早些时候报道了该诉讼。

苹果和A123都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苹果也没有回应投诉中的指控。该公司还起诉了五名前A123员工,无法联系到他们置评。

A123 Systems是一家开创性的工业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得到了美国政府2.49亿美元的资助。它2012年申请破产,并一直在出售资产。

锂离子是一种电池技术,可用于从计算机到飞机的应用中,但是A123专门研究可用于大型机器 (包括汽车) 的大型电池。A123没有说工程师具体做了什么。

它在诉讼中说,离开的工程师的能力如此之高,以至于他们一直在从事的项目在离开后必须放弃。它还指控五名被告之一Mujeeb Ijaz帮助苹果招募了自己的队伍。

诉讼称: “苹果公司似乎在被告Ijaz的协助下,正在系统地雇用A123的高科技博士和工程员工,从而有效地关闭了A123的各种项目/计划。”

“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支持苹果的明显计划,即与A123竞争,建立与A123相似甚至不同的电池尺寸。”

A123在投诉中表示,它相信苹果正在寻求从LG Chem Ltd,三星SDI Co Ltd,松下公司,东芝公司和江森自控公司等公司雇用其他电池工程师。没有一家公司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A123补充说,前高管Ijaz还代表苹果联系了其电池合作伙伴SiNode Systems。Ijaz对SiNode的宣传 “证实了他代表Apple的工作至少与他在A123上的工作基本相似 (如果不相同),” 该文件说。

SiNode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尝试制造一辆真正的汽车将标志着iphone和ipad制造商的巨大转变。苹果经常研究然后被丢弃的项目,但到目前为止主要坚持其在移动和电子设备方面的核心专业知识。

消息人士上周告诉路透社,它将制造和发布电动汽车还是更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待观察。但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制造商 (例如Google inc.) 正在研究和开发下一代汽车技术。

硅谷正在竞争开发运行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以及与自动驾驶相关的服务,如地图、汽车共享和汽车充电服务。

专业网络网站LinkedIn上的数据显示,苹果一直在以惊人的速度吸引汽车工程师和专家,其中许多人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拥有专业知识。

搜索LinkedIn个人资料后,发现了60多名特斯拉前员工,目前受雇于苹果,其中包括数十名硬件、软件、制造和供应链工程师。还有各种各样的前特斯拉招聘人员、零售或销售专家、律师和产品经理。

根据他们的LinkedIn个人资料,除了五名被告外,至少还有六名ex-A123工程师搬到了苹果,尽管他们的头衔是 “技术项目经理”,但他们在苹果的职责尚不清楚。

(莎拉·麦克布赖德的补充报道; 彼得·亨德森,丽莎·舒梅克和斯蒂芬·科茨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