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今年债优于股!美联储高鸽疫情未朗有利债市表现

「债券」今年债优于股!美联储高鸽疫情未朗有利债市表现

自3月下旬触底以来,美国股市出现爆发性反弹,但债市报酬率仍跑赢股市,成为今年投资市场大赢家。

《华尔街日报》周日(27日)报导,自3月23日触及波段低点以来,标普500指数共上涨47%,但全年仅小幅上扬2.09%。道琼指数也表现不佳,今年累计挫跌4.78%,代表美国小型股市值的罗素2000指数下跌12%。相较之下,仅那斯达克指数实现明显增长,在少数重量级科技股拉抬下,全年涨幅达到21.63%。

另方面,因疫情迫使投资人寻求资金避风港,美国公债殖利率来到历史低点。今年以来,富达美国债券指数基金(FXNAX)上涨7.1%,而iShares美国公债ETF(GOVT.US)也累涨7.98%。

Liberta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总裁Adam Koos指出,随着联准会(Fed)致力推升通膨,并保持利率稳定在零附近,寻求更高报酬的债券投资人应抱持投资股市的思维。他建议投资人透过共同基金或ETF持有债券,并利用工具对冲债市下跌风险、做空债券等。

路透社日前报导,根据美国财政部9月16日公布的数据,今年7月,外国持有的美债总额从6月的7.039兆美元增至7.087兆美元,呈连续3个月上扬走势,显示在许多国家的公债陷入负利率的情况下,利率保持正数的美国公债受到投资人青睐。

今年3月美国疫情高峰期间,美债净流出額达到3107.9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截至上周五(25日),追踪存续期间达15~30年长天期公债的Vanguard长期债券ETF(BLV.US)劲扬11.87%;Vanguard长期公司债券ETF(VCLT.US)累计走扬5.33%。两者均优于美股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2.0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