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多动症患者可能会成为更好的企业家。这就是原因。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由三种主要症状定义: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和冲动。这些情况并不总是与学校和公司环境等机构环境的成功相关,但多动症的诊断并没有限制捷蓝航空的创始人大卫·尼尔曼或维珍集团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

当johanwiklund博士在2012年被诊断为多动症时,锡拉丘兹大学惠特曼管理学院(Syracuse University's Whi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的创业学教授提出了一个假设:多动症患者可能会倾向于创业和创业带来的灵活性。此外,作为企业家,他们成功的原因可能不是多动症,而是多动症。他现在正在进行一系列系统的研究,试图探索多动症如何适合和有益于企业家。

多动症的特点可能会导致创业者专注于他们热衷的工作,比如建立他们梦想中的公司。企业家和多动症患者通常都是抓住机会的冒险者。《创业者》杂志采访了Wiklund,他谈到了多动症患者是如何利用自己的症状为自己的创业带来好处的,以及对多动症患者的正面影响。

为了清楚和简洁,采访已经过编辑。

解释你的研究。你为什么决定研究多动症对创业和成功的影响?四年前,我自己被诊断出多动症,当然,作为一名学者,我开始读这方面的文章。当你谈到多动症患者的特征时,我可以看出这似乎有助于创业。所以我找了一位医学博士和一位专门研究多动症的临床心理学家。

然后我采访了多动症患者,他们都在经营自己的生意。这是非常非常迷人的,因为每个人都说,“我宁愿做我现在的样子,得到诊断,也不愿没有诊断。”每个人都说:“经营自己的企业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我无法想象为别人工作。”我问了他们很多问题,我就能够建立一个模型来说明多动症是如何在他们的业务中表现出来的。

为什么这些发现很重要?那些有多动症症状的人有更高的创业意愿。这意味着他们直觉上比其他人更喜欢这个。

这一点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很多多动症患者都会遭受痛苦。这实际上是诊断的一部分,是它造成了痛苦。因此,我认为这至少对他们中的一些人来说是一个可行的职业选择,也是一种繁荣和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方式,而这种方式在其他行业可能是困难的。

这些发现有什么令人惊讶的?老实说,这几乎让我大吃一惊。我选取了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家的样本,然后我使用了一个标准化的测量方法,包括18个问题,医生将这些问题作为多动症诊断的一部分。我把有症状的人和没有症状的人分开,然后我发现有症状的人实际上比没有症状的人表现得更好。我对这些结果感到非常高兴,但这是非常令人惊讶的。

患有多动症的企业家如何充分利用注意力过度集中和冲动等特质?多动症的本质特征似乎有三个,即多动症、注意力缺陷和冲动。而且注意力缺失似乎不是积极的。多动症和冲动才是真正有用的。

多动症的好处本质上是工作能力。那么你到底是如何利用这一点的呢?好吧,我认为它有一个先天的优势,就是能够全神贯注,日夜工作。如果他们对某件事感兴趣,他们就有这种超聚焦,可以集中注意力然后忘记。我的意思是,我甚至遇到过这样的人,他们必须在需要吃饭的时候设置闹钟,因为他们会被自己的生意搞得神魂颠倒。

冲动不仅仅是一回事,还有很多事。一个维度叫做感觉寻求。这些多动症患者通常不会像你一样害怕高风险的情况。我通过电话采访了这个人。作为第一个问题,我问他:“你们经营多少家企业?”他说,“两个……哦,不,不!三个!…上周一我买了一家公司。我忘…了我和一个同样是企业家的朋友共进午餐,他说他10分钟内…就要退休了,我们决定我要买它,我们商定了价格并握手。”

另一个原因是缺乏预谋。意思是你先行动,然后再思考。你会说,“这怎么可能是个优势?”很多人倾向于凭直觉做事——在当下。当然,这可能是非常非常不正常的。但在创业中,你必须采取行动。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些人有行动导向。他们不善于计划,但他们很善于演戏。他们活在当下。通过他们在生活中的经历,他们学会了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而不必做很多合理化的事情。一个理性的人会坐下来,分析,然后经常意识到,“哦。我知道的还不够。我必须等待并收集更多信息。”因此,他们从不采取行动。

一个企业家什么时候能分辨出他们把其中一个特质做得太过火了?一般来说,多动症患者在自我反省方面的问题比普通人更大。所以更具挑战性的是要知道,“我什么时候在做我该做的事,什么时候有点过火了?”

一种方法是向卫生保健系统寻求专业帮助。它也明白簿记可能是你甚至不应该尝试的事情。我见过的人都不会自己记账。他们讨厌它。它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焦虑。我采访过好几个人,他们每个季度都会延迟报税。他们得付额外的费用。通常,他们需要人来帮助他们。

事实上,很多男性都依赖妻子来帮助他们做生意。是他们控制住他们,让他们走上正轨,这样他们就不会走极端,也不会跑掉,做这些他们第二天会后悔的完全疯狂的事情。

我和很多人谈过服用多动症药物。例如,我遇到过几个人说,“如果我要去做无聊的工作,我就吃药。但如果我要集思广益,我不会吃药。”他们觉得如果不吃药,他们会更有创造力,更压抑,但如果吃药,他们会更有条理,更有自制力。

团队合作有助于缓解“不假思索”的问题吗?到目前为止,我只研究了个人。我没有研究过,“那些多动症患者中的一个是如何和其他人一起工作的?”但根据我的观察和采访,问题是他们会让人筋疲力尽。这些人很紧张。因此,尽管他们从创业团队中受益匪浅,但他们可能很难找到愿意与他们共事的人。

企业家现在真的被视为现代的先驱和领导者。这项研究能改变人们对多动症患者的看法吗?你让我起鸡皮疙瘩。

当我得到诊断时,我对心理健康一无所知。作为一名学者的最大好处是我可以获得所有这些资源。我真的很困惑——困惑于这样一个事实,至少有10000篇论文,写着多动症有多严重,我甚至找不到一把(积极的)。如果我们能改变谈话,那将是惊人的,因为它是如此的耻辱,它是如此的消极。

同时,我不想假装,“哦,多动症,那只是你从医生的纸上得到的东西。它不会产生任何问题。”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认为每个多动症患者都适合做企业家。我真的没能在那里挖到我想挖的那么深。我打算更详细地看待这些事情。

这项研究对企业家还有什么启示?人们如何利用这些信息和你的发现为自己谋利?当我开始这项研究时,我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洞见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想法,我是一个非常高的人。我身高六尺七。如果你很高,你可以问,“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我想说,这要看情况。如果我要飞越大西洋,那就太糟糕了。但如果我在一大群人里那就太好了。

多动症特征也是一样。它们基本上功能失调。有一万篇论文说这会导致很多问题。所以很多时候,他们就像飞机上的高个子。但经营自己企业的好处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需要进行调整。

由此得出以下结论:即使我,作为一个多动症患者,可能不会比没有多动症的人表现得更好,至少我作为一个企业家会比作为一个非企业家表现得更好。我可能很难找到一份适合我需要的固定工作。

所以我的建议是,我们不要把患有多动症的企业家和没有多动症的企业家进行比较。但也许我们会把患有多动症的企业家和非企业家的多动症患者进行比较。这也是为什么当我把患有多动症的企业家和那些没有多动症的企业家进行比较时,我真的很惊讶,仍然发现那些患有多动症的人比没有多动症的企业家表现得更好。

我希望在明年左右再做两项研究。然后我将有五个不同的研究,着眼于不同的方面。然后我想写更多的手册。基本上,“如果我有多动症诊断或如果我确定有多动症症状,我需要考虑什么:A、 如果我想创业,B,如果我已经在做生意了。”

我也有兴趣教那些有创业症状的人。我正在开发一款游戏来实现这一点。

我想很多有这些条件的人最终会成为企业家。我们的研究似乎表明,如果他们之前接受过一些教育和培训,他们会过得更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