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日圆汇价表现相对强势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日圆汇价表现相对强势,因美国公布的一批经济数据普遍疲弱,且经济前景整体存在不确定性,支持美联储(Fed)周三对复苏速度抱持忧心的观点。

「外汇」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日圆汇价表现相对强势

周四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6%,报92.970。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32美元,报1.1848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21日圆,报1美元兑104.74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11瑞郎,报1美元兑0.9083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10日圆,报1欧元兑124.10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161瑞郎,报1欧元兑1.07622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06美元,报1英镑兑1.2973美元。

美元指数一度走高,但尾盘下跌,因风险偏好在某种程度上卷土重来。美债缩小一些涨幅,而油价上涨超过2%。

此外,周四公布的一批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打击市场风险人气。其中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仍位在相对高点,新屋开工和美联储费城分行制造业指数均有所下降。

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董事总经理Ron Simpson表示,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看到某些消息或事件称疫苗会在10月问世,而下一次消息又说疫苗要2021年底问世。同持,有些经济数据不错,有些不太好,因此前景每天都在变化。

「外汇」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日圆汇价表现相对强势

市场分析师表示,经济数据证明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是合理的。

Fed周三(16日)将指标利率维持在零水准,并做出了大胆的新承诺:将保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膨在一段时间内处于适度超过Fed 2%目标的轨道上。且大多数政策制定者认为当前利率水准至少要维持到2023年。

由于Fed承诺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纪录低点,直到就业和通膨达到目标,一些策略分析师表示,美元强势可能是暂时的。

CIBC Capital Market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正在考虑一种情境预测,即美国下一次升息可能在2024年,这将使美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承压。

此外,英镑兑美元小幅走升,盘中一度下滑,因稍早英国央行表示已向货币政策制定者简要介绍了如何引入负利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