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实体黄金掀恐慌抢购!波克夏持股今年挫逾3成逊于标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为全球大流行病、重创经济并引爆股灾,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已较2月19日的历史最高峰惨崩近30%。统计显示,美国投资大师华伦巴菲特的投资组合表现落后标普500。在美联储(Fed)祭出无上限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美股崩跌的冲击下,实体黄金出现抢购潮。

「黄金」实体黄金掀恐慌抢购!波克夏持股今年挫逾3成逊于标普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24日发表的研究显示,波克夏海瑟威前二十大持股的平均股价已较2月19日重挫36.62%、年初迄今跌幅也有34.82%。

前二十大持股中,苹果权重来到35.44%、居所有持股之冠。当标普500还在历史高点时,波克夏的苹果持股市值有793亿美元,但至今已削减26.7%、来到581.3亿美元。第二大持股、也是除苹果外唯一一家权重超过双位数的美国银行,跌幅更多达42%。

在波克夏的所有持股中,表现最差的持股是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商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今(2020)年以来其股价已惨崩大约75%。相较之下,亚马逊(Amazon)年初迄今则逆势上涨3.5%、为2020年表现最优秀的个股之一。不过,以上这两档在波克夏投资组合权重并不特别高。

实体黄金掀起恐慌抢购潮

MarketWatch 25日报导,芝加哥财富管理公司合伙人Josh Strauss表示,实体黄金现在大概比黄金期货报价溢价10%左右,一般溢价幅度通常只有2%。现在一盎司的美国鹰扬金币要价1,800美元!

相较之下,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4月黄金期货3月25日终场下跌1.7%、收在每盎司1,633.4美元。

就在美国经济急遽趋缓、美联储(Fed)祭出无上限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之际,各大黄金经纪商的金币及金条库存,也跟着被惊慌失措的顾客抢购一空。加拿大黄金交易商Kitco 25日指出,所有标准一盎司金币几乎都售罄。美国铸币局发行的鹰扬及水牛金币,还有南非政府发行的克留格尔金币,如今已没有库存。

「黄金」实体黄金掀恐慌抢购!波克夏持股今年挫逾3成逊于标普

黄金经纪商JM Bullion也警告,「客户下单量极多,预期出货时间将延迟15个交易日」。虽然美国铸币局可以直接买到鹰扬金币,但售价却高达2,175美元。

瑞士黄金精炼厂停产,也加剧了短缺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