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泰国寻求与美国谈判 以维持贸易优惠待遇

外媒报导指出,为了维持贸易优惠待遇,泰国将寻求与美国谈判。

「外汇」泰国寻求与美国谈判 以维持贸易优惠待遇

泰国商务部外贸司代司长Keerati Rushchano在记者会上表示,泰国将要求在11月举行的东亚峰会上与美国进行对话。

此前美国表示将暂停在所谓普遍优惠制度下给予泰国的某些优惠。在普惠制度下,商品尚有免关税待遇。

Keerati Rushchano表示,由于暂停将在六个月后生效,因此仍有时间讨论。

泰国仍然可以将受影响的产品出口到美国,但将被征收平均4.5%的关税,造成最多18亿泰铢(6,000万美元)的成本。

Keerati Rushchano指出,普惠制度是一种单方面的授权。有一天它会消失,因此出口商需要进行自我调整并寻找新的市场来分散风险。

不过,泰国方面认为失去美国贸易优待的影响有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