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世界银行将加强对中国新疆的监督

外媒报导指出,世界银行将缩小在新疆地区的项目范围,并对工作进行更加紧密的监督,此前对其资金可能会被用来支持中国对维吾尔人镇压的担忧触发该行实施了评估。

「财经」世界银行将加强对中国新疆的监督

今年8月,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及联席主席、众议员詹姆斯.麦戈文(James McGovern)和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曾致信世界银行行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对该行在新疆促进职业教育的努力与中国在当地对少数民族的拘押可能重叠表示关注。

世界银行周一在华盛顿发表声明表示,对新疆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项目的审查没有证实上述指控。该银行2015年批准了5,000万美元的贷款,用以支持新疆五所公立职业学院。

世界银行在声明中表示,团队对项目文件进行了彻底审查,与项目人员进行了讨论,并参观了由该项目直接资助的学校以及受到指控的合作学校。

世界银行表示,鉴于与合作学校相关的广泛且难以监控的风险,项目的规模和占地面积正在缩小,涉及新疆合作学校的项目也已关闭。该项目还将被置于“强化监督”之下。

世界银行表示,为进一步支持对项目的监督,一位驻华盛顿的国际工作人员将共同领导该项目,第二次考察将由一名高级经理领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