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随着经济从冠状病毒衰退中复苏 中国的贸易增长

导语:海关数据显示,中国的全球进口增长3%,至1,672亿美元,较5月份的3.3%回落。

中国

出口微升0.4%,至2,136亿美元,较上月的16.7%萎缩有所改善。(美联社照片)

中国在6月份的美国商品进口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6%,其全球贸易也有所增长,这标志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逐步恢复的新迹象。海关数据显示,中国的全球进口增长3%,至1,672亿美元,较5月份的3.3%回落。出口微升0.4%,至2,136亿美元,较上月的16.7%萎缩有所改善。

该国的全球贸易顺差为464亿美元。尽管在与华盛顿就贸易和技术的斗争中加征了更高的关税,但美国商品的进口仍增至104亿美元。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1%,达到398亿美元。

大流行始于12月,中国是第一个关闭与病毒作斗争的主要经济体,也是第一个在3月执政的共产党宣布战胜疫情后开始恢复正常商业活动的斗争。

中国工厂的活动正在恢复,但是消费者对可能的失业问题感到不安,不愿大笔采购。预报员警告说,由于全球对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的需求下降以及美国和欧洲零售商取消订单,出口可能会减弱。

Capital Economics的马丁·拉斯穆森(Martin Rasmussen)在一份报告中称,领先指标表明出口不久将再次开始收缩。他说,随着政府增加支出以支持经济复苏和消费者需求,进口量应继续增加。

第一季度,中国经济萎缩了6.8%,是至少自196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差表现。执政党没有宣布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但私营部门的预测范围从低个位数到小幅收缩。

在5月份工厂生产活动好于预期之后,一些预报员略微调高了展望。由于美国对中国的技术野心和贸易顺差的争夺,出口商也面临障碍,因为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两国在一月份签署了一项协议,推迟进一步的处罚,但先前施加的加价仍然存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