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布兰特原油两日涨6%!高盛:年底上看65美元涨2成

「原油」布兰特原油两日涨6%!高盛:年底上看65美元涨2成

沙特阿拉伯本周二(1月5日)意外决定于2-3月将日产油量削减100万桶、激励油价连续两日跳高。高盛预测,即便近期需求仍受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人数增加压抑,2021年油价依旧有机会大涨约20%。

Business Insider、CNBC、Barron`s 6日报导,高盛5日发表研究报告预测,到2021年底,布兰特原油期货有望跳升至每桶65美元,比6日当天收盘高出19.7%。

欧洲ICE期货交易所近月布兰特原油6日终场上涨1.3%、成为每桶54.30美元,延续5日跳涨4.9%的态势,过去两日一共劲扬6.28%。

高盛直指,沙国的减产决定出乎市场意料,因为受到封城措施有限、飞机需求稳健的带动,2020年12月的全球原油需求其实是优于预期的。沙国减产的决定,其实暗示封城措施重启、已使得需求出现减弱的迹象。

不过,高盛认为,石油产量减少、再加上需求终有一天能回笼,应该能带动油价重返疫情来袭前的水位,预期布兰特原油价格年底上看65美元。展望未来几周,油价有望因产油量削减、2021年市场料将紧俏而获得支撑。

追踪美国能源类股的SPDR能源指数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号为XLE.US)5日劲扬4.48%之后,6日续涨3.05%、收40.87美元,创2020年12月11日以来收盘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