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脱欧露曙光协议草案近完成殖利率扬

媒体消息指出,英国与欧盟接近完成脱欧协议,加上上周五(11日)中美贸易战传出正面消息,降低了地缘政治风险,使得市场情绪转为乐观,投资人抛弃避险资产,周二(15日)美国公债价格走跌、殖利率上扬。

「债券」脱欧露曙光协议草案近完成殖利率扬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10月15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1.3个基点至1.622%;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2.5个基点至1.773%,创9月19日以来新高;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2.7个基点至2.238%,创9月17日以来新高。(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彭博引述欧盟官员指,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就脱欧协议草案已接近达成共识,预计周三(16日)将草案交由欧盟审议。消息传出后,Tradeweb数据显示,英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劲扬5.5个基点至0.694%,德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也升至负0.42%。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五宣布,中美已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同意在农业上做出让步,增加购买数百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并采取措施保护智慧财产权,美国则暂缓于10月15日对中国加征关税。

这项消息令市场大为鼓舞,但贸易谈判进展依然难言乐观。据CNBC从消息人士获悉,中国希望在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前进行更多谈判,为贸易谈判增添变数,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一(14日)也表示,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原定于12月上调的关税将如期加征。

「债券」脱欧露曙光协议草案近完成殖利率扬

中美贸易战持续不止,削弱了人们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二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贸易战将使全球经济成长率降至3%,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IMF并补充称,如果没有解决方案,全球经济前景还会继续恶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