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纽油布油上周五小涨,周线暴跌逾23%创12年来单周最大跌幅

上周五(13日) 交易,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但沙俄价格战、武汉肺炎(COVID-19) 全球扩散仍让上周油价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原油」纽油布油上周五小涨,周线暴跌逾23%创12年来单周最大跌幅

战略能源与经济研究公司总裁Michael Lynch表示,市场已尽可能“正确反应”COVID-19 削减石油需求200至300万桶/日长达数周的预期,也对沙俄增产200万桶/日以上的预期做出回应。

“因此原油将产生巨大库存,每个月1亿至1.5亿桶库存,但价格急速下跌可能会鼓励俄国向沙国提出某些协议,让产量短暂但大幅下降。”

13日收盘时,纽约4月期油收盘小涨23美分或近0.7%,收每桶31.73美元,周线暴跌23%。

伦敦布兰特5月期油涨63美分或近1.9%,收每桶33.85美元,周线急泻25%。

上周纽约期油、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最前月契约自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武汉肺炎大流行已对原油需求造成冲击,沙俄又因扩大减产协议破局而各自增产、发动价格战,让本来已经供过于求的市场涌入更多原油,挫伤本周油价。接着美国川普总统颁布欧洲旅游禁令,航空燃油需求受到打击,原油需求也再次受创。

「原油」纽油布油上周五小涨,周线暴跌逾23%创12年来单周最大跌幅

ING商品策略部门主管Warren Patterson指出,近期原油契约较上个月大幅折价,呈现contango结构,反映近期大量的供应库存,2020年5月和2021年5月之间的利差达到5年高点9.85美元,较2月21日-2美元的利差大幅上升,但这差距可能还会再扩大。

Jefferies分析师Jason Gammel表示,“我们估计,由于武汉肺炎对需求造成冲击,市场已经供过于求300万桶/日以上,而OPEC+供应结构性增加将无法轻易吸收。”

“Contango必须越来越陡峭,才能将生产推向储存。在供应过剩的商品市场想让价格复苏,是一条艰辛的道路。”

继前一日道指经历1987年10月崩盘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美股上周五回升,Rystad Energy高阶市场分析师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在股市经历1987年最严重下挫后,油价开始反弹,因为市场预期,美国刺激措施能纾解武汉肺炎造成的经济冲击。”

然而,Paola Rodriguez-Masiu指出,媒体报导OPEC3月18日的JTC会议取消一事发出很明显的讯号,无论是俄国或沙特阿拉伯都不愿意妥协,“在武汉肺炎对需求的全面冲击越来越清楚前,俄国不太可能有意愿重新谈判减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