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Netflix Q4订户狂增850万人拟买库藏股盘后涨12%

「股票」Netflix Q4订户狂增850万人拟买库藏股盘后涨12%

全球串流影音服务龙头Netflix于周二(19日)美股盘后公布2020年第四季财报,营收及付费订户数增幅优于华尔街预期,总订户数突破2亿人,缴出亮眼的成绩单。受财报利多激励,Netflix当天盘后股价大涨逾12%。

根据Netflix公布的最新财报(见此),2020年第四季营收66.4亿美元,优于Refinitiv调查所预估的66.26亿美元;净利降至5.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87亿美元;稀释后每股盈余1.19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39美元。

第四季期间,Netflix全球付费订户数增加850万人,高于StreetAccount调查预期的647万人,亦远高于Netflix在第三季财报中预测的600万人,使总数达到2.037亿人。

2020年,Netflix全球付费订户累计大增3,657万人,较2019年的2,800万人激增31%,创Netflix 2007年开始推出串流播放服务以来新高,主要受惠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许多民众待在家抗疫,带动居家娱乐的需求急速上升。

过去3季,Netflix的自由现金流一直维持正值,第四季为负1.38亿美元。Netflix表示,目前已非常接近持续性的正向现金流,预计2021年自由现金流将达到收支平衡,因此不再需要外部融资来筹措维持日常营运的资金,并考虑实施库藏股,将多余现金返还给股东。

Netflix称,由乔治·克隆尼主演及执导的《永夜漂流》是第四季最热门的原创电影,上映首4周共吸引7,200万名会员收看。

展望2021年第一季,Netflix估计营收为71亿美元、每股盈余2.97美元,全球付费订户数预计增加600万人,而华尔街平均预测值为营收70亿美元、每股盈余2.10美元。

Netflix(NFLX.US)股价在周二正常盘小涨0.76%、收501.77美元,盘后急涨12.24%至563.2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