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美中达协议全球经济就一片美好?美前财长:那是自欺欺人

美中贸易战渐露曙光,双方可望达成第1阶段贸易协议,不过前美国财政部长、现任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萨默斯(Larry Summers)6日表示,美中之间将签署的第1阶段贸易协议,并不会解决目前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问题。

「财经」美中达协议全球经济就一片美好?美前财长:那是自欺欺人

《CNBC》报导,萨默斯6日受访时表示,若认为美中在签署第1阶段贸易协议后,全球离“经济天堂”只有一步之遥,那就是在自欺欺人,因为还有更深层次、更重大的问题阻碍全球经济快速成长。

萨默斯指出,即使美中双方按计划签署局部贸易协议,2国之间仍存在极大的紧张关系和不确定性,这将对全球经济构成压力;此外,除了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中国面临经济压力、欧洲经济放缓,也是造成当前全球经济疲软的原因之一。

「财经」美中达协议全球经济就一片美好?美前财长:那是自欺欺人

萨默斯(Larry Summers)

提及中国经济前景,萨默斯认为,未来几年,由于中国需要结构性改革、中国人口迅速高龄化等因素,中国对全球经济成长的贡献将低于以往。

萨默斯说:“我认为,中国未来10年将不会像过去20年那么神奇,如果中国能够在未来10年成为全球经济的力量源泉,就像近几十年那样,我会感到惊讶。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